南管局營造友善環境 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開幕 – 焦點時報

南管局營造友善環境 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開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國科會南科管理局為了打造園區從業員工友善工作環境,並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設立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建置優質之教保服務,將原位於社區中心之私立麥迪兒南科幼兒園轉型成為非營利幼兒園,並委託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舞蹈暨表演藝術教育協會於今年8月1日起開始教保服務,8月17日(週三)下午3時辦理開幕活動,以提供園區從業員工平價之子女托育服務,強化園區投資誘因。

現場由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舞蹈暨表演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邱健凱、社區中心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園長王梅君、同業公會南部園區辦事處處長郭春暉、台積電人事部經理莊雅婷、聯華電子副處長王潤芬等人共同剪綵,啟動開幕儀式。

社區中心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可收托滿2足歲以上至未滿6歲的幼童60名,其中幼幼班15名、混齡班45名,皆採小班教保服務,已招收51名幼童入園,招生率近九成;非營利幼兒園收費平價,每月家長負擔最多兩千元,第二名子女負擔為一千元,第三名以上及低收、中低收入戶則完全免費。此外,亦無寒暑假,並提供延托服務,讓園區家長可以安心工作。

該園是南科管理局配合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開辦的首間非營利幼兒園,所謂的非營利幼兒園,係指不以營利為目的,由政府委託核准的公益團體,透過政府提供場地及部分補助,以提供平價、優質、普及、近便、符合幼兒身心發展的托育服務。

南科管理局蘇局長表示管理局致力於營造友善工作環境,今天開幕是南科第一棒非營利幼兒園,預計於今年10月還有另一所與聯電公司合辦之非營利幼兒園也即將開園,可招收更多的幼童,提供五星級服務,請園區廠商多加協助向員工宣導,為其子女報名選讀。南科其他籌設中園區也會規劃設立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讓家長可以安心工作。

「社區中心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透過今日簡單隆重的開幕活動,對外宣示啟動教保服務,歡迎家有幼童的園區從業員工,趕快洽園方瞭解報名資訊,同時也傳達政府積極推動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以及提供優質、平價的托育服務的決心。

【圖/南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