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兒童弦樂團公演 夏之序曲音樂會

▲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將動人、美妙的音樂旋律與觀眾們分享。(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所屬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於今(14)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1年度公演「夏之序曲音樂會」。因受兩年多疫情起伏的影響,即使曾於疫情期間停止實體團練,指揮及團員們突破時間和空間限制以線上方式進行團練,更在疫情緩解後,持續不斷地精進演奏技巧及練習,將動人、美妙的音樂旋律與觀眾們分享。

▲彰化縣政府所屬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於今天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1年度公演「夏之序曲音樂會」。(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勉勵聆聽,她表示,「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縣府近幾年積極舉辦各式活動創造出很多舞台讓孩子有機會演出,這次的公演,也讓孩子們有一個表演的舞台,在指揮及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學習到很多音樂素養,未來縣府會持續創造更多舞台,讓大家一展長才的機會。

▲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將動人、美妙的音樂旋律與觀眾們分享。(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王惠美表示,前陣子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至鹿港體育場演出時,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及兒童弦樂團都有在現場演出,在舞台上演出,讓廣大的民眾欣賞聆聽。縣府希望彰化縣的優秀子弟能留在彰化,未來如何投入更多的教育資源,以期將彰化縣訓練培養出來的人才留在彰化縣,縣府會持續努力。

王惠美說,孩子們有如此優異的成就,最重要的是,家長捨得投資孩子的教育與學習,學校有家長會經費的支持,有好的行政團隊一起努力,讓孩子能夠學習音樂不間斷,感謝家長對於教育的支持,大家一起努力,期待未來彰化縣也能培養出國家級、世界級的音樂家。

教育處表示,「夏之序曲音樂會」上半場由兒童弦樂團揭開序幕,演奏弦樂小夜曲-終曲(柴可夫斯基)、土耳其進行曲-作品331(莫札特)、魔法師的呢喃(理查德・邁耶)、愛的萬物論(約翰.喬韓森)、唱!唱!唱!(路易斯・普利瑪)。

教育處指出,下半場再由青少年管弦樂團精心挑選塞爾維亞理髮師序曲(羅西尼)、蝙蝠序曲(小約翰・史特勞斯)、謎語變奏曲第九變奏「寧錄」(艾爾加)、阿萊城姑娘第一組曲(比才)等經典樂章。藉由動人音符傳遞正向能量,展望美好的未來(影片:https://youtu.be/ZbM0duMAV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