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國義民祭在竹縣 「義民之夜」恭迎義民爺與民眾欣賞藝文演出


▲新竹縣長楊文科率縣府一級主管參與義民爺祈福安座儀式,祈求義民爺爺保佑地方風調雨順。(圖/竹縣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義魄千秋-2022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活動重頭戲「義民之夜」,今(8/13)日晚間在新竹縣政府外廣場盛大登場,特別一提的係,睽違多年,這次「2022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活動恭請義民爺從義民廟上轎,並由廟方車陣繞境至竹縣府廣場紅壇安座,楊文科縣長等人恭迎義民爺,並讓義民爺與民眾一同欣賞活動精彩的跨界藝文演出。


▲義民爺安座後,義民之夜由客家八音團熱場。(圖/竹縣府提供)

「2022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重頭戲「義民之夜」,除了楊文科縣長率領竹縣府一級主管參與祈福安座儀式,祈求義民爺爺保佑地方風調雨順,今晚晚會活動特別安排上演義民印象歌舞劇,同時並邀請到Hebe田馥甄、伍佰&China Blue、五堅情等知名歌手於「義民之夜」現場開唱。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年新竹縣義民祭系列活動,堪稱是歷年來最盛大的義民祭活動,在新竹縣政府與客委會、縣議會及義民廟等共同合作下,透過結合傳統與現代,以及融入教育與傳承,今天上午在義民廟舉辦開幕式活動,晚上在縣府前廣場舉辦義民之夜晚會,同時暌違多年將義民爺從義民廟請上轎,並由廟方車陣繞境至縣府廣場紅壇安座,讓義民爺與民眾一起欣賞活動精彩的跨界藝文演出,也讓更多民眾認識義民祭、瞭解客家文化。

楊文科縣也為今晚將登台的五堅情送上義民爺平安符,熱烈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蒞臨縣府前廣場一同同樂,HIGH翻天週末夜晚。另外,新竹縣政府政風處新竹地檢署合作推出與「就是不賄 沒有畏什麼」影片首映反賄宣導,結合攻城獅「沒有畏什麼」的健康球隊形象,呼籲民眾秉持著忠義及誠信的義民精神,一起在義民爺前,響應「乾淨新竹、拒絕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