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南下嘉義 廟宇參香祈福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蔡英文總統8/13日南下嘉義市,除了輔選力挺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也走訪興村花甲食堂,瞭解村里老人照護現況,並實際體驗手作饅頭;隨後再前往嘉義市大天宮,主典神農聖帝-九龍鑾轎揭綵,並親扶聖駕登輦安奉;隨之再趕往九華山地藏庵參拜,祈求平安。

 

興村里花甲食堂為興村里長梁炳文注意到里內長輩照護的問題,和夫人攜手成立嘉義市興村人文關懷協會並設立了花甲食堂,每週固定三天供餐外,也作為長輩們聊天相聚的地方,蔡英文總統則對里長梁炳文夫婦讚譽有嘉,同時也力挺推銷李俊俋,並表示,李俊俋過去擔任過嘉義市副市長,也曾擔任過立委,現在是嘉義市市長候選人,之前是她在總統府的副秘書長,現在回來嘉義選舉,以他對政策的熟悉程度,一定可以為嘉義市帶來新的局面,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李俊俋,讓他有機會可以替大家服務。

蔡英文總統隨後前往大天宮五穀王廟進行啟動神轎儀式,大天宮的主神為神農氏,總統除參與重要的鑾轎啟用儀式外,並親扶聖駕登輦安奉,依古禮行三獻禮,也一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蔡總統也指出,感謝疫情期間,所有市民齊心防疫,讓經濟持續發展,政府會投注更多經費,照顧老弱;最後感謝第一線的國軍子弟一起確保臺灣民主自由。

 

蔡英文總統在嘉義市的另一個行程是至九華山地藏庵參香,嘉義市的民俗普渡活動自城隍廟開始,終於地藏庵,李俊俋也提到,他自幼便在九華山地藏庵對面的巷子長大,對這個地方有著滿滿的回憶,也緊緊聯繫著他與嘉義,從以前到現在,從地方到中央,有著完整歷練以及專業的他,有信心自己能為嘉義市民帶來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