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吉祥月渡難關 二林天人宮集結信眾愛心捐普渡品 

▲二林天人宮行善足跡遍及彰化、南投、雲林、台南與高雄等多縣市,只為讓善能到達每處需要的角落。(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二林天人宮長期幫助彰化家扶不遺餘力,雖在疫情嚴重衝擊下也受到影響,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仍努力集結信眾力量,於12日中元普渡法會時,捐贈彰化家扶20萬元扶幼捐款、160桌普渡品、8000台斤白米及水果籃80組,減輕弱勢家庭身處疫情肆虐下之生活經濟支出負擔,順利渡過難關!

▲天人宮之助人善行能持續不間斷,關心家扶受助家庭迄今已39年。(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胡建雄長期心繫家扶受助家庭子女生活與教育照顧,堅持行善,時刻叮嚀信眾須謹記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家庭需即時關懷與幫助,信眾銘記在心,紛紛付出己力齊心讓天人宮之助人善行能持續不間斷,關心家扶受助家庭迄今已39年,多年來挹注之助學金、扶幼捐款、生活物資捐贈總額已超過五千萬元,支持家扶基金會國外服務方案推展也是不遺餘力。

▲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仍努力集結信眾力量,於12日中元普渡法會時,捐贈彰化家扶20萬元扶幼捐款及普渡品。(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胡建雄表示,蔓延兩年多的疫情衝擊著民生經濟活動,也影響天人宮中元普渡法會籌備不易,但自幼貧困認為苦不能苦孩子,鼓勵信眾將普渡物資捐贈給需要的弱勢族群,更樽節法會經費轉為善款捐助家扶、身障服務社福單位、在地弱勢家庭與學校,行善足跡遍及彰化、南投、雲林、台南與高雄等多縣市,只為讓善能到達每處需要的角落。

胡建雄說,不僅是單方面接受普渡物資幫助,每年天人宮中元普度當日彰化家扶受助家庭親子一定會至會場協助法會結束後之普渡物資整理、收拾與場地恢復,而家長們更會主動提供或商借貨車協助載運普渡品,今日共出動六輛大小貨車方才將大批善心普渡物資載運回彰化家扶二林服務處發放給受助家庭。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受疫情衝擊,捐款驟減,經費籌措不易,誠心感謝天人宮胡建雄住持與信眾對彰化家扶的長期支持,彰化家扶因有此堅強後盾才能勇敢面對疫情考驗專注於服務上,另也要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募款計畫,一起成為弱勢兒少與家庭的力量,讓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幫助家扶兒童少年能在求學階段穩健成長。彰化家扶捐款電話:04-7569336;郵局劃撥帳號:00271389。(影片:https://youtu.be/nRk8mIwOK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