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表揚模範父親 許志宏鎮長一一獻上誠摯祝福 – 焦點時報

鹿港鎮表揚模範父親 許志宏鎮長一一獻上誠摯祝福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每一位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都各自有著辛苦奮鬥的歷程與令人感佩的事蹟。(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鹿港鎮公所今(30)日舉辦「鹿港鎮111年度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由水凡舞集舞蹈團精彩開場表演揭開活動序幕,鎮長許志宏為24位模範父親們披掛彩帶並頒贈賀匾,一一獻上最誠摯的祝福,感謝在平日不辭辛勞、默默付出,為了家庭無私地奉獻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鹿港鎮公所藉由表揚活動,表彰模範父親對於家庭及兒女無私地付出與對社會的貢獻。(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許志宏表示,鹿港鎮本年度共有24位模範父親,其中里辦公處推薦19位、社團推薦5位模範父親,每一位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都各自有著辛苦奮鬥的歷程與令人感佩的事蹟,公所藉由表揚活動,表彰他們對於家庭及兒女無私地付出與對社會的貢獻,除了恭喜每位獲獎的模範父親外,也要祝福天下所有的爸爸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鹿港鎮公所今天舉辦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活動,鎮長許志宏為24位模範父親們披掛彩帶並頒贈賀匾,一一為24位模範父親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鹿港鎮公所表示,今年的模範父親中,張傳鏞先生與吳進德先生,更是被推舉為縣府表揚的模範父親。居住在頂番婆現年86歲的張傳鏞先生,年少時家庭環境不佳,身兼數職:上侍奉父母至孝、肩起家計供給弟妹就學又得撫養膝下五名子女,持家樸實有道。張傳鏞先生更熱心公益、里鄰推崇,擔任過「鹿港鎮頂番里玉鳳宮財務長」、「鹿港鎮頂番社區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目前為「鹿港頂番敬老協會」常務監事。

鹿港鎮公所指出,而吳進德先生則是土生土長、典型刻苦耐勞的海口人。父親承租農地耕作及討海養蚵維持家計,所以唸國小時就要幫家裡的工作:平日須到田裡踏水車、踏草欉,用早期的耕田方式務農,寒暑假更須與父親到海裡討海來協助家裡的經濟狀況。

鹿港鎮公所表示,由於從小家庭環境的刻苦,讓吳進德先生在小學畢業後,就開始踏入社會賺錢養家,一路上胼手胝足、力爭上游,在退役後半工半讀、風雨無阻地完成了國中學業。在民國71年組織家庭,經濟漸入佳境後,不忘回饋社會,從文開國小的家長會、至誠慈善會、彰化縣公害防治協會等等社會公益團體,都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犧牲奉獻精神,全心全意地投入付出。(影片:https://youtu.be/rL81JiU-1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