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會徽創作者「野老朝雄」訪屏東 – 焦點時報

東奧會徽創作者「野老朝雄」訪屏東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2021年東京奧運會徽設計者-藝術家野老朝雄,首度在台灣舉辦《CONNECT連結》展覽,並主動提及想至屏東參訪,屏東縣政府與文化總會特別安排26至28日三天,讓野老朝雄老師品嘗道地美食、感受屏東豔陽,並充分體驗多一度的屏東人情味。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這次行程帶野老朝雄老師參訪了福田繁雄黑鮪魚紀念立體雕塑、屏菸1936文化基地、鵝鑾鼻燈塔及恆春古城等地,並在台灣最南端摺紙鶴,祈願台灣和平、早日渡過疫情。

  傳播處指出,此次行程透過文化總會協助促成,走訪了許多屏東縣日治時期保留至今的文化景點,包括:勝利星村、屏菸1936文化基地等地,讓野老朝雄老師了解屏東與日本的文化關係。

此外,由出身東港的設計師林磐聳老師安排參訪已故日本平面設計教父、同時1964年東京奧運設計師-福田繁雄大師位於東港的「鮪」立體雕塑,讓野老先生了解福田老師設計此雕塑之意涵,以及黑鮪魚文化之於當地的意義。

  《CONNECT連結》展覽即日起至8月14日於台北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展出,民眾皆可免費入場體驗,展區內除多件新作首次發表外,更有多件作品特別空運來台展出,此外,展場也匯集近300幅經典紋樣,以4米高巨幅投影展現幾何藝術,參觀民眾也可透過互動裝置,親自體驗圖紋之美與摺紙樂趣。(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