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溪守水台灣 水利署二河局攜手苗栗縣政府及檢調簽署廉政宣言 – 焦點時報

跨域溪守水台灣 水利署二河局攜手苗栗縣政府及檢調簽署廉政宣言


▲水利署第二河川局今日邀請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法務部中部地區調查組、苗栗縣政府及地方民眾等,於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會議室共同進行廉政宣言簽署儀式。(圖/二河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跨域共護川、溪守護台灣!有鑑於河川疏濬業務給予民眾印象通常涉及龐大利益,水利署第二河川局為增加民眾對政府施政的信任及減少同仁執行的困擾,今(7/27)日特別邀請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法務部中部地區調查組、苗栗縣政府及地方民眾等,於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會議室共同進行廉政宣言簽署儀式,並由水利署署長賴建信擔任見證人。


▲水利署署長賴建信擔任見證人。(圖/二河局提供)

賴建信署長主持簽署儀式致詞指出,「公開透明」是解決民眾疑慮最簡易的行政措施,此不僅可將疑慮迎刃而解,並可援引社會或司法監督力量,防杜不法情事發生。

二河局局長楊人傑表示,本次活動除與司法機關共同進行廉政宣言外,並邀請苗栗縣政府針對水利署許可縣政府疏濬計畫同步進行公開報告,期以將該署長年貫徹河川疏濬廉能政策挹注地方政府,帶頭以中央攜手(溪守)地方,共同展現廉能治理的決心,今日座談會,各界反應熱烈,提供很多寶貴建議,有助於後續疏濬作業之執行。

二河局表示,「行政透明」的實踐,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有大大的力量,今日的活動只是開端,水利署第二河川局會持續秉持公開透明的施政理念,期能讓同仁安心,社會放心,並與各界並肩共同守護河川,創造美好生活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