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為愛沖昏頭! 旗山警成功阻詐128萬元 – 焦點時報

婦人為愛沖昏頭! 旗山警成功阻詐128萬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於7月22日下午13時,高雄一名45歲陳姓婦人,透過網路認識一名自稱銀行高層主管的男子,雙方認識一段時間後,男子表示有個房地產投資機會要介紹給她,並強調高投報率,但須先去金融機構匯款手續費,才可以代為投資,婦人信以為真前往金融機構辦理臨櫃匯款,因金額龐大且無法清楚交代匯款用途,吸引銀行人員注意立即報警,經過員警苦口婆心地勸說,及時阻止婦人被騙新台幣128萬元。

經了解,陳姓婦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香港元大集團營銷部主管的男子,雙方先以通訊軟體LINE互加好友,該男子使用柔情攻勢每天噓寒問暖,雙方聊天過程甚至互稱老公老婆,取得陳婦信任後,男子說手邊剛好有一個香港買房投資機會要介紹給她,並強調該筆投資保證獲利千萬,但需要先匯稅金及手續費新台幣128萬元,才可以代為操作投資,陳婦不疑有他,便前往金融機構辦理臨櫃匯款。

不過婦人匯款金額高達新台幣128萬,面對銀行人員詢問金錢用途,也始終支吾其詞,讓行員查覺有異,立即通報轄區美濃分駐所員警,警方到場了解後,告知婦人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千萬不可聽信,經過一番耐心勸說,婦人才驚覺受騙,感謝警察及時阻止,讓她能夠保住辛苦賺來的錢財。

旗山分局警方呼籲民眾,假投資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花招百出,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也不要聽信任何人以「身分認證」、「投資零風險」等理由,要求前往匯款,有任何疑問,一定要再三求證,如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圖/旗山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