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政府舉辦「大師開講:臺東慢旅交流座談」 – 焦點時報

臺東縣政府舉辦「大師開講:臺東慢旅交流座談」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為因應未來觀光趨勢、深化臺東特色旅遊內涵,臺東縣政府111年規劃2場次「大師開講:臺東慢旅交流座談」,特邀深耕旅創觀光的專家學者與業界大師級講者進行對談,為在地青年與縣內業者帶來不同面向觀點。首場座談會日前在娜路彎酒店開講,邀請風尚旅遊總經理游智維及津和堂創辦人郭麗津,分享經營深度旅遊的經驗,並與交觀處處長余明勳交流對談,帶動現場與線上聽眾思考與討論,希望藉此提升縣內觀光業者的專業技能、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品質。

首場座談主題為「慢旅行慢經濟」,先由游智維總經理分享風尚旅遊團隊如何整合南迴公路沿線部落資源、創造「南迴解憂大飯店」深度旅遊體驗,以及過去推動地方永續觀光發展及經營地方創生的經驗;接著由推動「臺東慢食節」的郭麗津創辦人分享津和堂團隊如何展開這場溫柔而強悍的飲食文化革命,融合臺東山線、海線、南迴與市區各地域多元的飲食文化,與在地飲食工作者共同打造專屬臺東的慢食風格。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表示,「臺東觀光未來學堂計畫」已舉辦8年,持續配合觀光產業趨勢培養人才,並協助業者進行開發與整合,今年更升級以「Taitung Tourism Talent Hub Project」為核心策略,完整串聯知識教育與工作機會,將人才輸送到臺東各鄉鎮。此系列課程除了提升臺東現有業界人才的競爭力,更期待進一步吸引臺東人返鄉創業,並輔導有志到臺東發展觀光旅遊的縣外業者,共同帶動臺東觀光產業升級。

交觀處指出,第2場座談將於9月舉辦,主題為「東漂洄游的觀光未來人才」,邀請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李一民及林事務所創辦人林承毅與會,歡迎業界朋友與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共同激盪更多想法與創意,一起讓「慢經濟 in TAITUNG」遍地開花。(圖/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