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正式開跑!歸仁分局與十鼓文化村設關卡等你拿獎品 – 焦點時報

暑假正式開跑!歸仁分局與十鼓文化村設關卡等你拿獎品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由於疫情的關係各級學校均採線上教學等於宣告學生提前放暑假,這段期間歸仁警分局也期前針對毒品及詐欺案件加強查緝,而7月1日是暑假正式開始首日,歸仁警分局與在地相當受到年輕人喜歡的十鼓文化園區共同舉辦青少年反毒、反詐騙闖關拿獎品活動,進入園區青少年除能輕鬆暢遊園區外,更能藉由活動的參與來認識時下新興毒品與最新詐騙手法,讓青少年在暑假期間能自我保護,免於受害。

為了讓年輕人有享受遊園的樂趣及增加活動的參與性,歸仁警分局除了在反毒及反詐騙關卡設置圖卡、標語及題目來考驗闖關青少年對各種毒品的認識、施用毒品危害以及防詐騙常識、參與詐騙案所觸犯的法律規定外,也準備豐富的闖關完勝禮品(專利摺疊椅及反毒微跡試紙)讓青少年有玩又有拿,其中反毒微跡試紙只需採集當事人接觸過的物品(微量毒品殘留),結合手機APP應用程式使用,掃描分析片QR碼,就可得知分析結果,使用過程簡單快速安全,期能協助可能受毒品影響的青少年,儘早尋求戒癮專業醫療,共同防制毒品濫用,達到淨化人心、安定社會,也符合這次青春專案反毒主題並達到寓教娛樂的目的。

歸仁警分局長邱顯良表示,暑假原本只有二個月,但因疫情關係使「類暑假」提早到來,歸仁警分局在各級學校視訊教學期間也提前對各類案件加強偵緝,淨化轄區治安,對於暑假正式來臨歸仁警分局也已規劃許多活動,藉由青少年參與的過程傳達反毒、防詐相關資訊,使這個暑假更具意義。【圖/歸仁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