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城x休閒故事」全國學生短片競賽 印尼國際生作品獲大專院校組首獎


▲明新科大休閒系辦全國學生短片競賽,該校來自印尼的國際生作品「SOMEWHERE IN XINFENG」以影片呈現在地美好成為大專組第一名。(圖/明新科大休閒系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日前辦理「2022明新休閒短片製作競賽」,以「我城x休閒故事」為主題向全國學生徵件,呈現疫情下的視角,競賽成績已於日前(6/18)以網路直播方式揭曉。主辦單位明新科大休閒系表示,這場全國競賽來自各校的投稿,有外籍生用影片向大眾訴說眼中的台灣;有動畫系學生運用所長,描繪疫情中的百般無奈,同時提醒需對未來充滿希望,有朝一日能走出陰霾。


▲明新科大休閒系辦全國學生短片競賽,動畫「As Time Goes By」獲大專組特別獎,以動漫方式呈現對室外健康休閒的渴望。(圖/明新科大休閒系提供)

明新科大休閒系廖淑容主任表示,「我城x休閒故事」競賽成績已於日前(6/18)以網路直播方式揭曉,大專組由「SOMEWHERE IN XINFENG」、「茶之鄉」,及「The Cactus」獲前三名;特別獎則是動畫「As Time Goes By」。高中組則由作品「台江漫行」、「台南亞馬遜」,及「菇菇之旅」、「一日‧Fan‧金石咖啡休閒農場」,依序名列前三名」,特色是激發觀眾「實地旅遊」的起心動念;其中「SOMEWHERE IN XINFENG」、「As Time Goes By」兩件作品,紀錄疫情之下生活樣態,深獲評審讚賞得獎。

廖淑容主任指出,「SOMEWHERE IN XINFENG」為就讀明新科大土環系的印尼國際生阿妮斯的作品,榮獲大專院校組第一名。阿妮斯以一天的視角為串接,親自為短片配上旁白,介紹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傳統市場之美,並空拍海灘,紀錄天德堂景觀咖啡景緻夜景。廖淑容主任說,影片中阿妮斯運用鬧鐘提醒,來切分自身的生活作息,她告訴煩悶的人們,大疫之中難免不知所措,但可抽離片刻、探訪周遭美好事物,離鄉背景求學保有堅強之心,令人感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多媒體動畫系學生作品「As Time Goes By」則獲頒大專組特別獎,該動畫以大學生宿舍一景,描繪疫情逐漸影響正常生活的各種風貌。廖淑容主任表示,「As Time Goes By」畫的是時代共感、民眾兩年多來的縮影,隱喻健康休閒的重要性,短片從悲觀而峰迴路轉出現彩虹,說明生活即便苦澀仍需保有希望,影片觸動人心。

廖淑容主任分析,在病毒共存後,「好想出去玩!」是許多民眾的心聲,出門走走是放鬆身心的良方,休閒觀光產業也將迎來復甦。明新科大休閒系舉辦「我城X 休閒故事」短片製作競賽,向全國學生徵件,提供學生觀察、發現家鄉美好景點的機會。此次競賽共有56件來自北中南各校的作品,其中包含10組高中生,有29組進入決選,並已於6/18網路直播公布獲獎名單,獲獎名單與影片可請前往明新科大休閒系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