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我家鄉、閱畫閱有趣」畫展 彰化縣25鄉鎮市圖書館展出

▲彰化縣立圖書館展出「話我家鄉•閱畫閱有趣」畫展。(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全臺面積最小,卻富有「臺灣穀倉、農業大縣」美譽的彰化,即將建縣滿300年,為了將這座不老城市豐富的面貌傳承與交流,彰化縣文化局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分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及全縣25鄉鎮市圖書館(福興鄉立圖書館休館除外)展出「話我家鄉•閱畫閱有趣」畫展,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展。

▲展出作品呈現出彰化在地的藝術風貌,以彩筆表達對這片鄉土的熱愛。(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畫展特別邀請目前住在彰化且常四處寫生,以畫筆記錄家鄉的接力展藝術家施並錫、施南生、林鴻銘、林俊寅老師等人的作品並結合縣立美術館典藏品及歷屆小文青畫作比賽得獎作品,將不同年齡層視野和角度下的彰化,透過各種繪畫風貌呈現在眾人眼前,引觀者探索彰化,發現彰化的美,更進一步喜愛這片土地與人文。

▲彰化縣立圖書館及全縣25鄉鎮市圖書館(福興鄉立圖書館休館除外)展出「話我家鄉•閱畫閱有趣」畫展。(圖/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施並錫老師的作品常展現其土地情感與社會道德關懷,將自然與人文景觀等風貌,透過畫筆捕捉下來;施南生老師對於鄉土文物、景觀,特別喜愛,豐富多采的美術作品呈現出彰化在地的樣貌;林鴻銘老師平常擅長以抽象畫作畫,但同時也擅長用寫實手法描繪身邊鄉間的原野,以敏銳的感觸,捕捉心靈到瞬間,將生活中的細節化做令人感動的畫面。

林俊寅老師用藝術回應對土地的關懷,在節奏分明的構圖畫面中,有對這塊土地真切溫厚的情感;還有歷屆小文青們發揮自身創意與想像,用彩筆將濃濃的詩情變成一幅幅生動鮮明的畫面呈現在眾人眼前,讓民眾更加體驗觀察在地故鄉。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這次展出作品呈現出彰化在地的藝術風貌,以彩筆表達對這片鄉土的熱愛,展覽期間只要借閱館藏累計30枚戳章(可跨館集章),並完成觀畫學習單即可兌換精美小禮,宣導品計有13款共1,000份,數量及品項各館不同,邀請大家一起來賞畫借書換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