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葉家3兄弟受社會關切 善款交付信託專款專用 – 焦點時報

彰化和美葉家3兄弟受社會關切 善款交付信託專款專用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今天在召開和美鎮公所召開「和美葉家三兄弟信託專戶」協調會順利完成,善款交付信託專款專用。(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和美鎮「皮包骨」葉家3兄弟,受到社會關切,各界愛心紛紛湧入,民眾指定捐款至彰化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截至26日約有390多萬元善款,並於今(29)日上午在和美鎮公所召開信託專戶協調會議圓滿結束,善款交付信託,全力協助葉家老三的安置費用及醫療生活費用。

▲葉家大姐及葉家老二在好修社區總幹事陪同下出席協調會。(圖/記者林明佑攝)

今日協調會議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召開, 和美鎮公所、李郁霆律師、臺灣銀行人員、葉家家屬、彰化縣政府行政處法制科、社會處等計有21人與會。葉家大姐及葉家老二在好修社區總幹事陪同下出席,在會中葉家老二表示社會救助金捐款將全數給葉家老三至機構安置的相關費用作使用,葉家老三也透過視訊點頭表示同意。

▲台灣銀行財富管理部襄理游祥鴻說明善款信託相關好處。(圖/記者林明佑攝)

出席本次會議的律師也向家屬提醒除了縣府的專戶捐款,另有直接捐至葉家老三郵局帳戶的捐款,運用的權限由家屬自行運用,但後續家屬運用的方式須符合當時捐款人的目的,即為協助葉家兄弟的生活及醫療需求,該筆善款若家屬達成共識,由葉家老二使用,也須簽屬相關的同意書並依捐款目的專款專用。後續社會處也會再依家屬的需求提供相關的服務及資源連結。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希望社會各界愛心,未來能夠幫助到葉家3兄弟,雖然老大已經過世,但後續2位葉家兄弟生活能夠穩定,也謝謝各方的愛心,我們絕對會做好給予妥善處理,也希望葉家從此以後一切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