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人事處長交接 高上富接任 – 焦點時報

彰化縣政府人事處長交接 高上富接任

▲彰化縣政府人事處卸、新任處長交接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擔任監交人,新任人事處長由彰化縣議會人事室主任高上富接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今(29)日舉行「人事處卸、新任處長交接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擔任監交人,並頒發二等人事專業獎章予卸任張正一處長,表彰對於人事行政業務的貢獻。新任人事處長由彰化縣議會人事室主任高上富接任,在人事學養專業且人事歷練完整。

▲彰化縣政府人事處卸、新任處長交接典禮,現場縣府主管、議會主管等與會觀禮人員合影。(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張正一處長從104年到現在,約在彰化縣政府服務7年多的時間,今天可說是功德圓滿、功成身退,過去在他的帶領之下,選拔了很多人才,並將人事制度建立得很完整,而新任的高處長,以前是縣府人事處副處長,也曾擔任議會人事室主任,在議會、縣府兩邊服務的經驗交流下,最了解彰化縣,有過去的基礎,加上他的用心,相信未來在他的帶領之下,一定可以為彰化縣遴選出最好的人才。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頒發二等人事專業獎章予卸任張正一處長,表彰對於人事行政業務的貢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今天很難得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蒞臨指導,相信棒棒都是強棒,感謝張處長過去對於國家的服務及奉獻,期待未來在高處長的帶領下,彰化一定會更好。

蘇俊榮表示,人事服務強調的精神不在「人事」,而是在「服務」,不管是在縣府、議會,還是各局處,績效在於將人事專業融入業務中,而非單純解釋法條,其工作核心在能夠解決問題,因此,人事同仁要去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彰化這幾年在張處長的帶領之下,表現得非常好,希望在高處長接任之後,也能夠為彰化地區帶來新的風氣,不只是過去做得非常好,未來也期待有創新突破。

蘇俊榮說,另外,鼓勵同仁們可以適當輪調,輪調之後會更具有競爭力,人生很多歷程都不可預期,重點是要用心做事,並與他人互動有溫度,人事的工作就是「有事情,找人來做」,但是很多事情不見得是只有公務人員才能做,機關內只要用心做事,就能有好表現,也期許未來所有公務同仁,只有專業沒有熱情,就只是官僚,可以把潛藏在內心的熱情發揮出來,就跟王縣長一樣,每一天都很用心的為彰化付出,期待未來彰化縣所有業務都可以蓬勃發展。

彰化縣議會秘書長林裕修表示,高上富處長的工作歷程雖然大多都在彰化縣服務,高考通過後,分發在省府人事處,之後調到中央銓敘部歷練,為了家庭的關係回到彰化縣的學校服務,其後,他又調回縣府擔任科長,工作歷程非常精彩豐富。

林裕修說,現在的縣府團隊非常堅強,而中間幹部大多落在科長身上,過去高處長他們擔任科長都非常用心,之後被拔擢上來擔任副處長、處長,期待他未來在人事工作上發揮所長,幫忙公務人員教育、訓練等,也希望縣府、議會之間的效率、溝通、審查法規等等互動,可以一起解決問題。

卸任人事處長張正一說,感謝各級長官撥冗參加交接典禮,公務生涯迄今,歷任人事人員34餘年,職涯即將於此畫下句點,感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多年來對於人事一條鞭人員的鞭策與督導,感謝王惠美縣長對於縣府人事業務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各位人事夥伴的努力與付出,於公務上一起達成目標獲得佳績,也共同創造許多美好回憶,退休後仍以人事人員為榮。

新任人事處長高上富表示,感謝縣長與蘇人事長的提攜與議會林秘書長等各級長官的成全,才有機會回到彰化縣政府。104年擔任副處長期間,剛好與張處長相差一天報到,也很感謝張處長給予很多工作上的指導,以及充分授權發揮的空間。現今的環境是變動、複雜和不確定的環境,將來的團隊也要建立更為敏捷式的團隊,也就是能夠很快速回應這個環境,未來也會用策略性的人力資源管理,來協助並建立精實的人力體制,協助縣長建立一個勇創新局,再造彰化的新盛世。

人事處指出,新任人事處長高上富現年60歲,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研究所碩士畢業,82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人事行政類科及格、107 年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合格,曾任彰化縣議會人事室主任、彰化縣政府人事人事處副處長、省政府人事處股長等職,在人事學養專業且人事歷練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