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青年解決尋職困難穩定就業 桃竹苗分署推「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 – 焦點時報

助青年解決尋職困難穩定就業 桃竹苗分署推「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


▲在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苗栗就業中心協助下,28歲的阿偉透過「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同時搭配「安穩僱用計畫」順利進入科技大廠穩定就業,緩解經濟壓力。(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28歲的阿偉因長期無法找到符合期待的工作,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苗栗就業中心協助下,透過「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由職涯諮詢師協助探索職涯和分析就業市場,確定適合自己的職務,同時搭配「安穩僱用計畫」順利進入科技大廠穩定就業,緩解經濟壓力。

有化工專業的阿偉因工作環境不符期待,一直無法穩定就業,為了培養跨領域專業自費數萬元受訓,仍不得其門而入。在待業半年後來到苗栗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評估阿偉現況,並透過「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由職涯諮詢師運用職業適性診斷測驗(CPAS)及職涯興趣測驗(Holland牌卡)等工具,協助阿偉釐清尋職盲點,加上面試演練、履歷健診及工作條件檢視等,讓阿偉掌握職涯方向並順利就業。

阿偉至苗栗就業中心尋求協助時,因長期無法找到符合期待的工作又有經濟壓力,在就業諮詢的過程顯得焦急及自信心受損。職涯諮詢師帶領阿偉進行職涯探索,確定適合自己的工作型態,並建議他可以先換領域從工作中培養專業,逐步朝理想職務邁進。就業服務員依阿偉的條件及需求,精確媒合適合的工作,阿偉表示很滿意現在的工作環境及工時,加上公司有提供宿舍讓他減少開銷,很謝謝苗栗就業中心的協助。

苗栗就業中心表示,像阿偉這樣就業後才發現所學不符自己期待,又因為缺乏對就業市場的認知,在求職路上跌跌撞撞的青年不在少數。勞動部為協助待業超過6個月的本國籍15歲至29歲青年,推出「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期解決青年尋職困難問題,另「安穩僱用計畫」延長至112年6月,藉由同時獎助雇主及獎勵勞工,締造勞雇雙贏。有關以上就業方案的詳細資格條件,可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thmr.wda.gov.tw)查詢,或電洽苗栗就業中心037-35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