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用愛傳承 捐贈48臺再生電腦於北台南家扶


今年台糖盤點48臺電腦設備(30臺桌上型電腦主機及18臺螢幕),經整修後全數捐贈北台南家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為落實資源循環、增進弱勢兒少數位力,台糖公司今(21)日於總管理處舉行「台糖逾齡電腦捐贈北台南家扶中心」活動,由台糖副總經理蕭基淵主持,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出席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表達誠摯的感激。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但雙方投身公益的熱情不減,台糖用愛傳承再生電腦,啟動資源利用與社會互助的良善循環。

台糖蕭副總經理指出,公司致力實踐資源永續循環,融入企業經營,也充分體現於企業社會責任活動中。自107年起,台糖每年捐贈舊電腦給學校及社福團體,透過再生電腦實踐環保永續,擴大創造社會價值。今年台糖再盤點共計48臺電腦設備(包括30臺桌上型電腦主機及18臺螢幕),經同仁檢修、整理後,全數捐贈北台南家扶中心,資源活化利用不浪費,也讓弱勢兒少用科技快樂學習。

台糖補充,公司近4年來已累計捐贈403臺再生電腦設備給中、南部各縣市國小及社福團體,今年台糖將電腦資源分享給北台南家扶中心,用愛替家扶兒少打造更好的數位學習環境。因應疫情持續影響,遠距教學已成新常態,資訊設備亦是學童線上學習必備的工具,這些逾齡電腦運作正常,能滿足學齡兒少上網、文書作業等基本需求,透過多元數位學習與探索,激發未來無限可能。

身為國營事業,台糖推動資源永續利用,也善盡企業責任,將再生電腦轉化成愛的資源,縮短弱勢數位落差,也實踐環保、社會公益及地方教育發展,為資源永續及數位再生打造互助良善的正向循環。 (圖/台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