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下鄉考照免奔波 溪湖鎮公所23日開始受理報名

▲溪湖鎮公所111年機車下鄉考照活動,將於23日開始受理考生報名。(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溪湖鎮公所與彰化監理站合作訂於7月12日辦理機車下鄉考照,並將於23日開始受理考生報名,本次名額為70人,預計受理至6月30日止,額滿即止。溪湖鎮長黃瑞珠呼籲想報名民眾趕快去做體檢,以免錯過這次得來不易的機車考照活動。

▲溪湖鎮公所7月12日辦理機車下鄉考照,讓學子不必在無照下奔波至彰化監理站考試。(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黃瑞珠表示,溪湖鎮公所往年受理報考的人數為120人,開放報名後約1星期內搶報一空,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一次,今年雖也有疫情因素擾亂,但公所仍不放棄地向彰化監理站提出申請,為的就是考量眾多高中學子6月陸續畢業後,不必在無照下奔波至彰化監理站考試。

黃瑞珠說,自民眾知道溪湖鎮公所將舉辦機車下鄉考照活動以來,公所每日接到不少的關心電話,甚至關切到鎮長臉書親自詢問相關報名細節,為的就是走過路過,就是不要錯過下鄉機車考照活動,今年度中南部辦理機車下鄉考照之鄉鎮,因整體確診人數居高不退,在諸多支援人力不足之因素下,彰化監理站遲遲不敢確認是否可如期辦理。

黃瑞珠指出,一直到6月20日才接獲通知確定仍照常舉行,只是因時間緊迫及考量疫情管控措施,這次的受理人數及報名時間緊縮,呼籲想報名民眾要趕快去做體檢,6月23日開始將報名表件交至溪湖鎮公所,以免錯過這次得來不易的機車考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