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協辦台日視訊茶會 23日宮保第園區展演茶藝

▲大葉大學23日將在宮保第園區協辦台日視訊茶會。(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應用日語學系協辦「台日茶藝暨文化國際視訊交流祈福茶會」,將於23日下午1點半到3點,在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的大花廳,與日本鳥取縣連線,展演歷代茶藝,交流台日茶道文化,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大葉大學食生系學生奉茶。(圖/記者林明佑攝)

食生系助理教授許文光指出,大葉大學榮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執行「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台灣茶(TWT)產業鑫人才培育2.0計畫」,不只是帶領大學生學習茶藝,更與南投縣的瑞竹國小合作,大手攜小手,推動茶藝課程,培養小學生成為茶文化種子。此次協助台灣茶協會舉辦台日視訊茶會,即邀請瑞竹國中、瑞竹國小的學童共同參與。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林俊明董事長(中)與大葉大學學生歡迎大家參加台日茶會。(圖/記者林明佑攝)

許文光說,6月23日活動當天,將由大葉大學、瑞竹國中、瑞竹國小共同展演唐代至當代的歷代茶藝,並安排師承國寶林水金老師的魏水明校長與陳慶宗老師演出跳加官,為民眾祈福,祈求疫情退散,人民健康平安,日本線上也會有日本裏千家淡交會鳥取支部的支部長石谷孝二帶領茶道老師與台灣交流,歡迎大家蒞臨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參觀體驗。

台灣茶協會理事長、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李世傑表示,「台日茶藝暨文化國際視訊交流祈福茶會」由大葉大學食生系許文光助理教授規劃,外語學院李美麗副院長指導學生現場翻譯,感謝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林俊明董事長提供優質的場域,讓學生可以在具備建築特色與歷史文化的空間,實踐在校所學的茶藝和日文翻譯。

李世傑說,此次活動也獲得日本臺灣文化藝術交流會、鳥取縣交流推進課、日本裏千家淡交會鳥取支部等單位的支持,希望透過文化交流茶會,不只是推廣優質台灣特色茗茶,也能把台灣文化傳遞到日本,讓世界看見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