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寵物公園啟用 毛小孩自由奔跑跳樂翻

▲員林寵物公園啟用,讓毛小孩能在歡樂安全的空間下,無拘無束的自由奔跑。(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第1座寵物公園「員林寵物公園」今(19)日在員林市員南路正式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許多地方鄉親帶著毛小孩一起來參與,寵物公園的啟用代表彰化縣往友善動物城市的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基地原為3面槌球場,感謝員林巿公所斥資7百萬元打造2座兒童公園與1座寵物公園,共同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彰化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現場安排寵物免費美容。(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說,寵物公園園區設有毛孩飲水區、跑酷體健訓練設施及設置清潔袋取用專區等友善動物設施,讓毛小孩能在歡樂安全的空間下,無拘無束的自由奔跑,打造毛小孩與飼主的歡樂天堂。

▲彰化縣第1座寵物公園「員林寵物公園」今天在員林市員南路啟用合影。(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表示,寵物公園這塊土地過去是縣府管理,後來由員林市公所管理,過去,是提供給長輩打槌球,現在,這裡打造成一個讓毛小孩們能夠有良好運動的空間。彰化縣家犬數量約6萬4千多隻,家貓數量約4萬8千多隻,在她剛上任時,流浪犬有1萬7千多隻,經過縣府幾年的努力推動TNVR(「誘捕(Trap)、絕育(Neuter)、注射疫苗(Vaccinate)、放回原地(Return)」),流浪犬也減少很多

王惠美說,要拜託民眾,要飼養貓犬,就一定要愛牠,把牠當成自己家人,不要隨意棄養。今日活動還有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的寵物認養專車,提供可愛小狗的免費認養,還贈送價值3,500元的嫁妝及免費絕育券,日後可帶小狗回流浪狗中途之家進行免費絕育手術,歡迎民眾愛心認養浪犬,讓牠們有個溫暖的家,營造友善動物的環境。

王惠美指出,縣府非常重視動物保護,持續編列經費補助辦理相關動物保護及寵物源頭管理工作,今年將繼續擴大辦理犬貓絕育源頭管制計畫,預計辦理13場次,在8月15日將在員林市大明里活動中心辦理一場次,歡迎縣民踴躍報名參加。也特別感謝彰化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的劉東明理事長安排的寵物走秀活動、寵物免費美容、寵物保健諮詢及主辦單位安排的精采表演活動。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今天是員林寵物公園的落成,感謝王縣長今年將員林運動公園委託員林市公所來管理,這裡過去是個槌球場,但也荒廢30多年,經過清潔隊整理後將其規劃成兒童公園及寵物公園,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及寵物來這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