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銜全台日語商管跨域科系 中國科大行管系跨域日語試驗成績斐然!


▲全國唯一日語商管跨域科系的中國科大行管系,「2021年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日語能力試驗成績榜。(圖/中國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LTTC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2021年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2021年12月5日考期,日前發布成績,全國唯一日語商管跨域科系的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計有15位同學順利取得通過測驗,包括:N1-1人、N2 6人、N3-4人、N4-1人、N5-3人。

中國科大行管系設有日語專業組,為全國唯一日語商管專業跨領域科系,招收高中職具日語專業的同學入學,在學期間輔以符合程度的日語進階課程,除了校訂必修2年8學分日語課程外,尚規劃以日語教學的行銷與流通管理專業選修課程6門課12學分,繼續提升同學的日語與日語商管領域應用能力。此外每學期並依學生需求,開設日語證照輔導班,輔導同學取得日語證照,以提高職場競爭力。

中國科大行管系學生在學期間,也因日語商管跨領域專業的養成,得以在免日本大學學費條件下申請教育部學海系列高額獎學金至日本留學或實習。中國科大行管系表示,該系畢業系友多獲知名日商企業青睞或至日本當地就職,充分發揮在校所學專長,精實專業發展日語、商管跨域能力,歡迎高中職應用日語相關專長對日語持續學習,或者日語跨域商管應用有興趣有抱負的同學,選擇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