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合法計程車權益 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取締白牌車重罰


▲疫情高峰,苗栗監理站跨機關稽查小組成功取締白牌車並重罰。(圖/苗栗監理站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稽查人員於日前(6/10)日偕同苗栗縣警察局於苗栗火車站週遭針對可疑車輛予以攔檢,發現黑色自小客車載客2人於苗栗火車站準備下車,經分別訪談乘客及駕駛,乘客坦承由苗栗農工至苗栗火車站付費車資2人100元。苗栗監理站依規定處罰駕駛人10 萬元罰鍰,吊扣駕駛執照4 個月,及違規營業車輛吊扣汽車牌照4個月,如此重罰不外乎是希望遏止白牌攬客歪風,並保障合法計程車駕駛權益。

苗栗監理站站長蘇淑賢表示,苗栗白牌車多在竹南、苗栗火車站及學校附近違規攬客,為維護運輸業市場的營運秩序,苗栗監理站仍持續不定期、不定點會同警方在轄內重要運輸場站或民眾檢舉白牌車出沒地點加強巡查。

蘇淑賢站長表示,「白牌車」其實是自用車,不得載客營運,不屬於公路監理機關列管之營業車輛,白牌車車輛無乘客險及相關保險,呼籲民眾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峰警戒期,如有乘車需求應選擇合法之汽車運輸業,千萬不要為了一時方便,而搭乘白牌車輛,若因此讓自己成為了防疫破口,實在是得不償失,若事故發生將求償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