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鎮民代表會推行競選無旗幟 創造不一樣選舉文化

▲彰化縣田中鎮民代表會推行「田中競選無旗幟,乾淨安全大進步」,讓影響交通安全以及環境整潔的旗幟及布條消失在選舉期間。(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每到選舉大街小巷旗海飄揚,不單是對各巷口出入民眾的安全造成影響,更是有礙市容觀瞻,彰化縣田中鎮民代表會代表謝自強在2018年的第20屆第8定期會提案後,在主席蕭飛龍、副主席曾福傳暨代表全數一致通過後,將於2022五合一選舉推行「田中競選無旗幟,乾淨安全大進步」希望還給鎮民一個乾淨的街道。

▲田中鎮鎮長洪麗娜第一時間立即表態支持這一項作法,不僅大大提昇用路人行車安全,更不會因大量選舉旗幟影響市容。(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今(13)日田中鎮民代表會臨時會期中展開推動細部討論並取得未來推動全鎮無旗幟的共識。田中鎮鎮長洪麗娜表示,上任後得知鎮民代表會這一項提案後,第一時間立即表態支持這一項作法,不僅大大提昇用路人行車安全,更不會因大量選舉旗幟為環境帶來的髒亂影響市容。

▲田中鎮民代表謝自強指出,讓影響交通安全以及環境整潔的旗幟及布條消失在選舉期間,相信是多數人的期待。(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依據彰化縣競選活動期間競選廣告物使用管理規則,民國96年 1月28日府法制字第0960266647號中即已提到候選人競選辦事處及服務處所在地周圍三十公尺內、推薦候選人政黨各鄉(鎮、市)黨部及分部所在地周圍三十公尺內、候選人之後援會所在地周圍二十公尺內不在限制範圍內,可以有旗幟或者布條競選廣告之外,田中鎮內各公共空間皆不得出現競選旗幟或者布條,還請呼籲候選人遵守以維護民眾良好觀感。

彰化縣田中鎮民代表會主席蕭飛龍、副主席曾福傳及全體鎮民代表,則是希望田中鎮公所清潔隊除了可以事先通知參選人這一項決議之外,落實的來執行,畢竟這一項新的措施在彰化縣可算是一項創舉,期待讓田中鎮民有一個新的感受,因為我們一直都在進步當中。

當初提案的鎮民代表謝自強指出,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個人宣傳方式不再是利用旗幟或者布條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所以讓影響交通安全以及環境整潔的旗幟及布條消失在選舉期間,相信是多數人的期待。

透過2022五合一選舉,田中鎮無旗幟行動來創造一個乾淨選舉環境,洪麗娜也指示田中鎮公所清潔隊,即日起一直到今年的11月26日為止,建立拆除巡查責任區域、週週有禮(資源回收兌換)、廣告機車隊來加強稽查與拆除後暫時保管至資源回收場,務求將這一項田中鎮鎮民代表會與田中鎮公所攜手合作的創新作為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