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國小縣長獎得主頒獎 王惠美表揚547位獲獎畢業生

▲彰化縣長王惠美公開表揚110學年度國小縣長獎得主共547位,並逐一頒獎予縣長獎得主,鼓勵學生敦品勵學,培養健全人格。(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獎勵彰化縣國小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多元表現,彰化縣政府今(13)日在彰化縣立成功高中,由縣長王惠美公開表揚110學年度國小縣長獎得主共547位,並逐一頒獎予縣長獎得主,期望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學生積極進取之精神,並鼓勵學生敦品勵學,培養健全人格。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予縣長獎得主中山國小畢業生陳欣宜同學。(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因疫情這次頒奬採用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讓家長與孩子們都能共同參與,共享喜悅,感謝校長及老師諄諄教誨,無私無我的關懷與付出,也感謝家長對於教育的支持,培育出優秀的孩子,讓孩子們盡情展才,發揮才華。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予縣長獎得主大成國小黃翊嘉同學(上)文開國小畢業生 黃芷瑜同學(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為了鼓勵各領域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學習表現,並注重多元價值,培養健全人格與優良學風,縣長獎採取多元獎項,包括「學習優質獎」、「修德善行獎」、「人文藝術獎」、「體育競優獎」、「逆境奮發獎」、「科學創意獎」、「文學創作獎」等7個獎項,共有547位學生獲得殊榮。

大成國小黃翊嘉同學不畏先天性重度聽力障礙,克服種種困難參加比賽,榮獲全國聽覺障礙國民國語文競賽一般學校國小組口語演講決賽第一名,在校學業成績表現優異,今年度更是榮獲總統教育獎,實在是逆境奮發典範。

文開國小黃芷渝同學除榮獲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國小學生組特優之外,參加教育部國教署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榮獲國小機電整合組銅牌,文學及科學領域都十分卓越。

中山國小陳欣宜同學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口琴獨奏國小組第1名,藝術才能表現亮眼;湖北國小巫尚恒同學及溪州國小古謦瑋同學,都在中小學聯運中的壘球項目破大會紀錄,體育表現傑出。

王惠美指出,國小畢業後升上國中,國中教育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祝福同學升上國中後也能一展長才,「彰化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縣府會不斷搭建舞台,讓優秀的同學好好的發揮才華。

文開國小畢業生黃芷瑜說,很開心能獲得縣長獎,期勉自己未來升上國中後,到了畢業時,也能再榮獲縣長獎。

中山國小畢業生陳欣宜說,這次能親自來參加頒獎很開心,希望未來能夠持續練習口琴,讓自己未來有機會進軍世界賽。

大成國小畢業生黃翊嘉說,很高興榮獲縣長獎,感謝父母及學校師長的諄諄教誨及指導。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智弘表示,面對疫情,彰化縣以分批分流進場方式辦理縣長獎頒獎典禮,考量防疫優先簡化流程,典禮簡單隆重。教育力就是競爭力,縣府希望藉由縣長獎多元獎項與公開表揚的頒獎儀式,來強化學生的多元能力,肯定學生多元表現,期望所有的畢業生都能累積生命豐沛能量,適性揚才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優秀棟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