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視傳系進修部 限量4人畢業創作聯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進修部在圖書館舉辦4人畢業創作聯展。(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進修學士班即日起至6月24日在校內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辦「限量」4人畢業創作聯展,展出大四生黃詩雲、林韋君、張瑜芳、施威至的畢業製作成果。

▲大葉大學視傳系黃詩雲的「懶懶防疫生活」,除了貼圖還有防疫小物。(圖/記者林明佑攝)

設藝學院院長黃俊熹指出,今年視傳系進修學士班的畢業展覽相當有特色,取名為「限量」,每位展出者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有學生會寫會畫,自創小說與插畫,也有學生從自己喜歡的美食出發,讓壽司成為文創商品,因應網路時代與疫情發展,學生也設計了LINE貼圖和防疫小物,設計與生活緊密結合。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院長黃俊熹(右一)肯定視傳系進修部學生的畢業作品。(圖/記者林明佑攝)

視傳系大四生林韋君創作了「畫願」,不只是小說、插畫,也延伸出明信片、貼紙、書籤、杯套、帆布袋等商品。林韋君說,「畫願」裡有三個小故事,分別以忌妒、對錢財的執著、知人知面不知心等主題,提醒大家不要被情緒矇蔽真相,不擇手段追逐利益並不會有好結果。

黃詩雲的「懶懶防疫生活」,觀察疫情下的大學生生活,創作了一系列貼圖,目前已在LINE上架。黃詩雲說,疫情期間越來越多人選擇外送服務,不能實體相聚,改用視訊互動,她把這些元素都畫成LINE貼圖,另一方面,她也把自己設計的人物打造為隨身酒精瓶和口罩。

張瑜芳設計了「WOW壽司朋友」,她表示,本身很喜歡吃握壽司,思考畢業製作題目時,就決定用自己喜歡的事物當主題,她設計了壽司圖案,應用在襪子、馬克杯、帽子、衣服等產品上。謝謝許耕穗老師、易映光老師、溫宏元老師、蕭媛之老師在創作過程的指導,在視傳系學習這四年收穫很多,很開心可以在圖書館這麼棒的場地展出作品,歡迎大家來欣賞「限量」4人畢業創作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