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110學年度畢典 林奇宏校長期勉轉變世代且具影響力角色 – 焦點時報

陽明交大110學年度畢典 林奇宏校長期勉轉變世代且具影響力角色


▲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左)頒發畢業證書,並期許畢業生「Be a Game Changer」,成為轉變世代影響力的重要角色。(圖/陽明交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6月11日、6月12日舉辦陽明校區/交大校區畢業典禮,特別邀請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交大傑出校友劉揚偉擔任致詞嘉賓,劉董事長以個人的求學歷程和人生經驗為例,勉勵即將畢業的陽明交大學弟妹們。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主持開場致詞時,特別以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Be a Game Changer」,勉勵同學永遠嘗試突破、創新,並且培養終生學習的能力,成為轉變世代且具有影響力的重要角色。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交大傑出校友劉揚偉勉勵畢業生要了解自己、跟隨自己的心。(圖/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今年共有5816位學碩博士畢業生(陽明校區1013名;交大校區4803名)。因應防疫,今年畢業典禮縮小規模,採實體與線上雙軌並行,並於各學院舉行溫馨小畢典,未能現場觀禮的家長則可透過直播參與畢典,出席實體的人員也可獲得今年主視覺立體口罩,校方也精心設計實體、虛擬畢業布置,讓無法出席的同學也有線上拍照舞台以及FB大頭貼設計,讓畢業生不論線上、線下都能在校園留下美好回憶。

林奇宏校長致詞時指出,這一年經歷了疫情、目睹了戰爭、面臨了氣候變遷,世界沒有一刻不改變,局勢也沒有一刻不變動。在科技改變現況的快速變化的時代中,全世界所關注的議題是SDGs永續發展,這項議題突顯出「跨域思維」的素養顯得更為重要;未來世界的挑戰,我們無法置身事外,期許畢業生培養跨域思維並隨時體察世界的改變,並有如畢典主題「Be a Game Changer」,成為轉變世代且具有影響力的重要角色。

林奇宏校長也引用了美國詩人Robert Frost著名詩作「The Road Not Taken,未行之路」,送給即將勇敢啟程的畢業生們。林奇宏校長說,人生旅程上或許滿是抉擇,有時不免患得患失,深怕顧此失彼。人少的路,幽靜孤寂,卻充滿未知;人多的路,平穩通達,卻難有驚喜。大路小徑,好壞沒有絕對,勇於選擇、敢於承擔,自有山頂的大好風景等待欣賞。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學長在精彩的致詞中,別其以自身剛出社會工作的經驗,鼓勵畢業生不管要先就業還是升學,首先必須要了解自己,並跟隨自己的心。此外,他也以職涯轉換的故事與大家分享,雖然在轉職的過程中專業與產業特性差異很大,但這些經歷對他來說都像是debug,鼓勵在座的畢業生要多方嘗試,這些豐富的經驗,將會對自身有助益且最終對社會有貢獻。最後劉揚偉提醒所有的畢業生謹記飲水思源的精神校訓,並希望大家共同加入打造美好社會的行列。

陽明交大今年畢業典禮兩校區也同時頒發係為獎勵在20名服務類傑出貢獻獎、3名才藝類傑出貢獻獎、3名綜合類傑出貢獻獎,以及17名體育類傑出貢獻獎,以表彰43名在學期間於各領域具有重要貢獻為校爭光之應屆畢業生。獲獎名單請參考:https://saoffice.sa.nycu.edu.tw/?p=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