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遠距教學再延一周 彰化周五公布是否恢復實體上課

▲彰化縣是否同樣延長遠距教學,縣長王惠美表示,周五一定對外公布是否恢復實體上課。(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台中疫情仍處高原期,考量到孩童的防護力,市長盧秀燕今(9)日再宣布,「停課不停學」措施再延一週,從6月13至17日止仍暫停實體教學,後續將視疫情發展再滾動檢討。而彰化縣是否同樣延長遠距教學,縣長王惠美則表示,會把這兩天疫情數據,再做通盤考量,並與各界做溝通了解,再做最好決定,周五一定對外公布。

盧秀燕說,台中市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是從5月23日開始,7至18歲的確診人數占比曲線,呈現往下走的趨勢,即便台中近幾天單日確診數上萬,但7至18歲的確診人數占比曲線沒有上升,顯示市府「停課不停學」的措施,對避免孩童在校群聚而確診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盧秀燕表示,「停課不停學」讓高中、國中及國小學生不必到校,保護學童健康外,也可藉遠距教學達到學習目的;另外,目前統計「停課不停學」12天,高中以下學生不包括幼兒園,平均每日約1.6萬名孩童由於家長工作因素不便在家照顧孩童,將孩童送到學校上課,學校也會提供營養午餐,下周校園仍繼續提供這項服務,請家長放心。

彰化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國小附幼)遠距教學從6月6日至6月12日,是否延長遠距教學,王惠美表示,會把這兩天疫情數據,再做通盤考量,並與各界做溝通了解,再做最好決定,周五一定對外公布。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今天新增5266例,防疫仍不能鬆懈,自今年起已完成核酸檢測人數20萬8,118人,居家抗原快篩人數55萬2,684人,居家隔離中人數10,961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103,165人,確診數92,226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提醒大家,仍要落實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起守護健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