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行的安全 許志宏視察南分圳排水防汛道路改善工程 – 焦點時報

保障行的安全 許志宏視察南分圳排水防汛道路改善工程

▲鹿港鎮南分圳排水水防道路路基坍塌、柏油路面凹陷,造成用路民眾的不便甚至潛藏著安全性的問題。(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辦理鹿港鎮南分圳排水水防道路及擋土牆改善工程,因時序進入梅雨季節,憂心民眾行的安全,鎮長許志宏今(8)日一早特地前往視察,他表示,在縣府尚未動工前,責成公所建設課會同清潔隊,先行將該路段的雜草、淤泥的清除,並清除低窪坑洞的積水,也希望行經該路段的鄉親民眾們,能放慢速度、小心安全。

▲鹿港鎮長許志宏責成公所建設課會同清潔隊,先行將該路段的雜草、淤泥的清除,並清除低窪坑洞的積水。(圖/記者林明佑攝)

鹿港鎮南分圳排水水防道路因年久失修,又經常有重車出入,造成路基坍塌、柏油路面凹陷,除了有碎石浮起外,路面的大小坑坑洞洞,往往造成用路民眾的不便甚至潛藏著安全性的問題。鎮長許志宏與埔崙里長董建林日前特別會同縣府水利處,前往會勘外,並針對所需修繕部分,提報改善工程計畫,期許能盡速還給鹿港鄉親用路安全的權益。

▲鹿港鎮長許志宏呼籲行經該路段的鄉親民眾們,能放慢速度、小心安全。(圖/記者林明佑攝)

許志宏表示,此一防汛道路雖為縣府轄下的水防道路,然而在鹿港鎮民的用路習慣來說,格外的重要。每當上下班尖峰時刻,鹿草路與彰濱五路一段的交叉路口處,經常造成回堵嚴重情況,許多上下班的民眾,往往習慣性會行經此防汛道路,藉以避開停等紅綠燈甚或塞車的情況。

另外,中央氣象局針對本週的天氣預報,受到鋒面滯留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低窪地區需慎防淹水,許志宏關心鹿港地區急降雨的情況,也呼籲鄉親們除了在外出時,要特別注意安全外,如果有任何情況,也請在第一時間回報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