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地政AI小幫手LINE官方帳號 自動回復好智慧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及地政事務所同仁自行研究建置「彰化縣地政AI小幫手」LINE@官方帳號,提供即時智慧AI自動問答回覆系統,即時解決民眾一般常見的地政問題。(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提升服務品質,落實地政服務不中斷,彰化縣政府地政處及地政事務所同仁自行研究建置「彰化縣地政AI小幫手」LINE@官方帳號,提供即時智慧AI自動問答回覆系統,方便民眾詢問常態性地政疑問,今(7)日辦理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地政AI小幫手將提供24小時持續性服務,即時解決民眾一般常見的地政問題。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地政同仁開發「地政AI小幫手」LINE@官方帳號服務,將鄉親的各項問題整合起來,可利用關鍵字搜尋來即時回應鄉親的問題。(圖/記者林明佑攝)

今天上午於彰化縣政府6樓新聞處前咖啡藝廊啟動記者會上,同時也展現和美地政事務所全國首創的「鑑界一把照,界址跑不掉」,呈現彰化縣地政團隊「鑑界成果查詢服務系統」成果,讓民眾更瞭解本縣地政便民優質服務。

▲彰化縣政府地政團隊持續在業務與提升服務品質上追求完善,讓地政服務更充分接地氣。(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表示,縣府不斷地加入智能相關的服務,地政處去(110)年的全國首創「鑑界一把照,界址跑不掉」鑑界成果查詢系統榮獲內政部地政業務考核六都以外第一名之殊榮,經彰化縣審計室提報審計部審議,獲選為110年度下半年行政機關優良實務案例。

王惠美說,今年地政同仁再開發「地政AI小幫手」LINE@官方帳號服務,將鄉親的各項問題整合起來,可利用關鍵字搜尋來即時回應鄉親的問題,後續也會將連結加入彰化縣政府的網站,讓民眾都能在LINE@官方帳號或是縣府網站都能使用這項搜尋服務。

王惠美表示,這項創新服務是地政處及地政事務所同仁在有限的經費、人力條件下,自行研究建置的,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在現今疫情嚴峻的時刻,歡迎民眾多用網路線上提問,也可以降低親自洽公實體接觸之風險,同時也鼓勵縣府的地政團隊持續在業務與提升服務品質上追求完善,讓地政服務更充分接地氣。

彰化縣政府地政處長蔡和昌表示,現今邁向網路高普及之數位社會,網路社群使用率越來越高,加上民眾習慣使用網路接受各項訊息並以文字方式詢問,地政處自行建立「彰化縣地政AI小幫手」智慧回覆系統,民眾只需於LINE@官方帳號輸入關鍵字,可即時以AI智能客服自動回覆方式,提供民眾正確地政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