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花鄉端午陸上龍舟賽 海陸豐運動公園開賽

▲田尾鄉公所於今天在海陸豐運動公園停車場辦理「粽香傳幸福,親子慶端陽-田尾花鄉端午划祥陸上龍舟競賽活動」,吸引了不少鄉親鬥鬧熱。(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端午節連續假期進入尾聲,民眾把握外出旅遊最後機會,田尾鄉公所於今(5)日在海陸豐運動公園停車場辦理「粽香傳幸福,親子慶端陽-田尾花鄉端午划祥陸上龍舟競賽活動」,吸引了不少鄉親鬥鬧熱。

▲田尾鄉公所鄉長林守政團隊打造陸上龍舟「田尾號」與「花鄉號」,讓田尾人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划龍舟。(圖/記者林明佑攝)

田尾鄉長林守政表示,田尾向來是個孕育美麗花卉的鄉鎮,但也因為地處豐饒的彰南平原,缺乏在地寬廣溪流水域,因此鄉親每年只能看著電視上龍舟競賽興嘆,因此,田尾鄉公所團隊發揮創意巧思,利用木箱、輪子,加上維妙維肖的龍舟外裝並搭配特製的選手陸上用木槳,打造陸上龍舟「田尾號」與「花鄉號」,讓田尾人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划龍舟。

▲田尾鄉公所團隊發揮創意巧思,利用木箱、輪子,加上維妙維肖的龍舟外裝並搭配特製的選手陸上用木槳,打造陸上龍舟。(圖/記者林明佑攝)

田尾鄉陸上龍舟賽比賽方式採每場次兩兩競賽,各隊選手分為順行組與折返祖,開賽前經工作人員將龍舟充分消毒後,先由各場次參賽隊伍順行組隊員分別坐上「田尾號」與「花鄉號」努力划衝至折返點,再由競賽隊伍折返組成員接力換手,比拚看哪隊先馳得點,所以競賽不只要比力量與速度,接力換手時的團隊默契,更常是勝負逆轉的關鍵,精彩刺激不亞於傳統龍舟競賽。

田尾首屆陸上龍舟競賽,參賽的各隊選手更卯足力勁展現龍戰於野的旺盛鬥志,彼此競技比拼求勝,就算烈日當空也坦然無懼,真正發揮田尾人勤奮打拚不服輸的精神。比賽最後由海豐村辦公處拔得頭籌成為首屆優勝冠軍,打簾社區發展協會取得首屆亞軍,優勝獎品為彈力滑翔機等好康禮包,其餘參賽隊伍也可拿到精美參賽小禮,現場洋溢歡樂熱鬧的氣息。

另外,田尾鄉公所端午節活動,除了陸上龍舟賽,在田尾公路花園廣場及遊客服務中心也有「端陽五五市集」和「祈福避邪盆栽免費送」活動,讓到訪田尾的遊客不只能優閒地逛各種風格選物手作市集,更可將開運盆栽與幸運福氣一起帶回家,過個充實快樂又豐富的端午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