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教室更完善數位教學模式 ViewSonic推出24吋手寫觸控顯示器


▲ViewSonic推出最新24吋手寫觸控顯示器,打造智慧講台解決方案。(圖/ViewSonic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為實現教室內更完善的數位教學模式,全球視訊與教育科技解決方案領導品牌ViewSonic推出24吋手寫觸控顯示器ID2456,搭載通過微軟MPP2.0協定的觸控電容筆,精準呈現書寫的真實筆觸,為學校提供智慧講台解決方案。取代傳統講台上的非觸控電腦螢幕,教師可運用手指完成所有操作,並連接教室原有的投影設備,為不同教育現場帶來更直覺的數位互動教學體驗。


▲ViewSonic推出最新24吋手寫觸控顯示器,打造智慧講台解決方案。(圖/ViewSonic提供)

ViewSonic電磁、觸控及認證事業總經理李榕峻表示:「ViewSonic積極推動教育數位轉型,持續引領創新的數位教學發展。之前為滿足教學現場的數位書寫需求,推出輕巧好攜帶的7吋、13吋手寫液晶顯示器,成為教師們精進數位教學能力的好幫手。我們也觀察到智慧教室成為發展趨勢,其中講台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是智慧教室的控制中心,因此推出以ID2456為核心的智慧講台解決方案。它讓原本只能單向投影的教學環境,瞬間化身為即時互動的智慧教室,教師也能盡情發揮教學創意,與學生達成更好的互動。」

24吋手寫觸控顯示器ID2456應用在大學教室或演講廳,投射式電容(PCAP)觸控螢幕提供10指準確迅速的觸控功能,讓教師直覺性的用手指來操控,比如開啟檔案、編輯教材或拖拉畫面,不再需要滑鼠、鍵盤、簡報筆等傳統工具,進化為智慧講台。再透過4K HDMI輸出埠,連接教室原有的投影機或大型LED顯示器,即可在大螢幕上呈現4K高畫質,簡單操作特性,讓數位教學更加靈活。

觸控電容筆提供真實自然書寫體驗,教師能一邊講課、一邊從容在螢幕上註記。採用MPP2.0技術、支援4096高階筆壓感測,可維持老師的書寫習慣,精準呈現筆跡與字體大小,用力書寫還會加粗字體。同時提供正負50度傾斜感應,輔以顯示器的防手掌誤觸功能,讓老師就像以往書寫在黑板上。

不論是實體課堂、線上學習或複合教學,ID2456搭配myViewBoard數位教學平台,應用多元的教學素材和模板,結合數位白板和即時分組討論等功能,可增加課程豐富性。若再搭配ViewDirector個人導播軟體,就能同時在螢幕上顯示教材畫面、視訊攝影機以及實物投影機影像,不需一一切換,還可直接以手指拖曳影像位置、隨意放大縮小影像畫面,避免擋到教材內容,提升教學效率。

除了作為智慧講台,ID2456亦可當作桌上型數位白板,讓同學進行小組討論時,達到更好的互動。15至70度傾角的調整功能,能以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來操作,應用在任何情境皆可達到最佳狀態,並將討論結果直接數位化,落實無紙化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