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提畫筆紓壓 五師生手繪慢生活速寫聯展

▲賴玉婷、凌筠婷、張彩鳳、蕭漢元、魏莉婷、蘇秀美等一群熱愛速寫師生(由左至右),透過速寫彩繪生活的感動,更希望能鼓勵大家勇敢挺過疫情的考驗。(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當前疫情爆發,面對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而增添不安的色彩,蕭漢元、張彩鳳、賴玉婷、凌筠婷、魏莉婷、蘇秀美等熱愛速寫的師生,透過速寫彩繪生活的感動,更希望能鼓勵大家勇敢挺過疫情的考驗,即日起到7月10日止,在社頭鄉Check in 6 次元 咖啡藝廊舉辦「繪生活 愛和平」速寫聯展,展出的作品共四十幅,歡迎藝術愛好者踴躍前往參觀。

▲媒體人蕭漢元、凌筠婷、賴玉婷和張彩鳳在高壓、忙碌的步調中,拾起畫筆彩繪,堪稱極為跳tone。(圖/記者林明佑攝)

資深媒體人,也是斜槓文青的蕭漢元說,轉換跑道之後在各個社區大學教授速寫,簡單的線條勾勒、三十分鐘就能完成的速寫畫作,打破了繪畫高門檻的刻板印象,吸引各行各業愛好者加入,有趣的是,此次參展的創作者中,凌筠婷、賴玉婷和張彩鳳三人也是媒體記者,在高壓、忙碌的步調中,拾起畫筆彩繪,堪稱極為跳tone。

▲電視台主播賴玉婷最初參與速寫只是興趣,希望在忙碌工作時,能透過繪畫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時間。(圖/記者林明佑攝)

教育電台的凌筠婷表示,學速寫,讓她開始懂得如何讓生活慢下來,用眼睛仔細觀察、用心感受身邊的景物,她最喜歡在半夜畫畫,在專注作畫的當下,能忘記生活中的繁雜瑣事,非常紓壓。

電視台主播賴玉婷表示,最初參與速寫只是興趣,希望在忙碌工作時,能透過繪畫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時間,後來才發現,原來速寫可以走到哪畫到哪,無論是車站、便當店、超市、果菜市場、風景區….每個地方都可成為筆下的伸展台。

喜歡旅行的國語日報記者張彩鳳說,原本就嚮往著藝術家用繪畫旅行的生活方式,好不容易遇到教授速寫的蕭漢元老師,當然不會錯過這樣的好機會,在忙碌的工作中,「速寫繪生活」是她沉澱思路的方式,說也奇怪,學習速寫帶給她無限的創意和靈感,面對工作也才能永遠保持熱情和活力,面對新聞工作的高張力而不厭倦。她更希望有一天,可以帶著畫筆去旅行,用畫畫來寫日記,彩繪自己的人生。

退休的蘇秀美表示,在因緣巧合下,跟著好友來學速寫,她說,因為速寫顛覆了自己對繪畫的看法,以前總認為畫圖是細膩描繪、顏色層層堆疊,沒想到速寫可以隨手一支筆就能用簡約的線條紀錄旅程,用單純的顏色勾勒出眼前的事物,雖然要將舊有的認真修正很不容易,但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認識了速寫,也漸漸的喜歡上它的單純和簡約。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展覽創作者中,魏莉婷是令人尊敬的護理人員,在學校擔任護理師的她表示,疫情肆虐校園的時候,她很慶幸在速寫課程裡,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只需要一張紙、一支筆、一盒帶著走的顏料盒,她就能抽離工作,沉醉在專注揮灑的空間裡,用畫筆感受豐沛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