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優化躍升!新化「地政關懷行動列車」結合在地活動業務宣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臺南市新化地政「地政關懷行動列車」再次開跑囉!為強化地政業務宣導作為,特結合新化區農會辦理之「新化五寶節產業文化」系列活動,今(21)日上午於新化區[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由新化地政事務所吳昭霖主任帶隊,率領各課熟稔業務之同仁,走入社區服務加強與民眾互動,並透過地政人員主動貼近鄉親,協助解決地政疑義,並宣導未辦繼承、性別平權、地籍異動即時通、隨案申請住址隱匿、地政線上申辦系統以及「實價登錄2.0新制」5大變革等業務。新化所期盼透過宣導,將地政知識融入生活裡、讓民眾透過活動更了解切身法令及各項便民服務措施,並接受民眾之諮詢服務,以讓更多民眾了解地政業務,確保自身權益。活動現場民眾熱情踴躍參與宣導活動,也對新化地政服務人員專業竭誠的服務作為深表認同與肯定。

市長黃偉哲表示,「簡政便民、服務優化」為市府施政致力追求的重要目標,地政服務工作應永續穩健向前邁進,而基層公部門以主動積極的服務作為,透過各項活動推廣宣導相關業務,建立市民正確認知與觀念,讓市民由「知」並進而「用」,俾使申辦業務更省時便利,市府同仁為民服務無所不在,從心出發,政府用心充份保障市民權益,服務作為值得肯定。

新化地政事務所主任吳昭霖表示,地政業務攸關市民財產權益至鉅,地政便民服務措施亦因應社會發展趨勢而不斷推陳出新,優化服務持續再升級,讓市民暸解並善加運用,為提升服務品質,新化地政在業務上不斷精進與便民,此次參與社區活動亦提供各項地政業務諮詢及地政有關法令宣導,進而達到「簡政便民、服務優化」之目標。

新化地政本於地政服務從”心”出發理念,以客為尊的服務導向,提升服務品質不餘遺力,積極善用社會有利資源,藉由結合在地特色活動,走入人群,將服務觸角延伸,辦理「地政關懷列車」宣導地政業務,與民眾良性互動,同時也強化民眾的地政知識,效益匪淺。

【圖/地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