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峰 2022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停辦

▲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早上來到福鹿溪龍舟會場為公所龍舟隊員加油打氣,勉勵大家全力以赴,為鹿港鎮公所爭光。(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因彰化縣本土疫情逐漸達到高峰,彰化縣政府團隊及龍舟委員會凃淑媚主委討論評估後,於今(20)日宣布停辦2022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龍舟拔河錦標賽及親子體驗划龍舟活動,防堵疫情擴散,與縣民一同抗疫,努力恢復健康平安生活。

2022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國際龍舟錦標賽原訂於6月2日至6月3日在福鹿溪龍舟會場隆重展開,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早上還特別前往福鹿溪龍舟會場為公所龍舟隊員加油打氣,勉勵大家全力以赴,為鹿港鎮公所爭光。未料,彰化縣政府稍早緊急宣布停辦活動,防堵疫情擴散,防疫優先。

彰化縣政府指出,去年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也受疫情影響停辦,而今(111)年在地民眾及全國好手的期盼下,縣府及龍舟委員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籌畫賽事已久,樂見龍舟賽結合建縣300年系列活動盛大舉辦,希望龍舟賽事能為這段辛苦的疫情生活帶來鼓舞人心的力量,給予民眾正向的能量,並帶動縣內觀光及經濟發展。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縣在年初抗疫有成,但隨著本土疫情高峰逐漸往中南部移動,為避免疫情擴大,縣府幾經考量,並與龍舟委員會研商後,決定以防疫為優先,停辦龍舟賽、龍舟拔河及親子體驗活動。

彰化縣政府強調,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是彰化縣歷史悠久的傳統民俗體育活動,縣府感謝龍舟委員會、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鹿港區學校及地方人士長期的支持及協助,為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動努力,賽事停辦固然可惜,但民眾的健康是縣府政策的首要考量,短暫的休息是為未來的蛻變儲備能量,期待疫情平穩時,龍舟賽、龍舟拔河及親子體驗活動能再次亮眼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