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正批彰化市政停滯 宣佈參選彰化市長

▲彰化縣議會機要秘書張東正今天前往彰化縣黨部登記參選彰化市長,宣示代表中國國民黨拿回彰化市執政權。(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議會機要秘書張東正今(19)日前往彰化縣黨部登記參選本屆彰化市長,宣示代表中國國民黨拿回彰化市執政權,並捐贈一個禮拜份量的快篩試劑,希望黨部同仁操辦選務時,也能確保防疫安全。

▲張東正前往彰化縣黨部登記後,捐贈一個禮拜份量的快篩試劑,希望黨部同仁操辦選務時,也能確保防疫安全。(圖/記者林明佑攝)

張東正表示,2018年大選雖然僅以319票落敗,但尊重民主制度,服從多數人的選擇,雖然回歸民間的身份,但一直關注彰化市政的發展,直指林世賢市長消極配合彰化縣府政策,導致彰化市這四年停滯不前的發展,因此支持者不斷呼籲張東正再次參選,補足彰化市這四年的空窗遺憾。

▲張東正宣示代表中國國民黨拿回彰化市執政權。(圖/記者林明佑攝)

張東正說,先前有人透過媒體指稱我放黑函,首先我的文宣都有具名,而且是反映支持者的心聲;再者,我是中國國民黨終身黨員,歡迎黨內有其他優秀的同志一同參與這次選舉。

張東正指出,雖然彰化縣目前是國民黨執政,但過往因特定人選惡意攻擊且有法律判決佐證,導致國民黨在彰化少了兩次立委、一次市長的當選機會,也希望黨部能正視基層的聲音,協調出真正對國民黨有忠誠度的人選。

張東正連任三屆彰化縣議員,受到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邀請擔任彰化縣議會機要秘書,因應彰化縣縣政府新局處成立、以及相關的預算分配,協助議員間討論交流,監督縣政。張東正也承諾在初選期間依規定請假,並在確定獲得提名後辭去機要秘書一職,確保行政中立原則,也宣示代表中國國民黨拿回彰化市的決心。

針對張東正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批「林世賢消極導致市政停滯」之說,林世賢回應表示,包括彰化市民代表會、彰化市民都認為,這幾年縣、市合作的關係堪稱歷屆最密切的,而有關市政建設,全國第一個由市公所推動成功的BOT案,已於4月間與中友百貨正式簽約,另有關這三年多來已推動或已編列預算要推動的建設經費,更已達22億多元,應是歷年最多,他請這位擬參選人「應跟上市政建設的腳步」!

林世賢說,市公所配合彰化縣政府推動公共污水下水道政策,代辦彰化市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其中工程第一標及第二標工程進度分別已達100%及83.22%,相關工程仍在持續進行中,何來消極?

林世賢指出,至於所謂「市政發展停滯不前」之說,更凸顯這位擬參選人未跟上這幾年市政建設的腳步,這幾年來已推動或已編列預算要推動的建設,舉其犖犖大者,包括:兩座立體停車場7.7億(縣市合作)、下水道排水設施工程6.1億(縣市合作)、彰化市道路工程4.5億、市場建物結構補強設施改善7000萬、七壙遊客服務中心興建工程4890萬。

林世賢說,以及戶羽機關車園區、扇庫散步道及台鐵舊宿舍群綠美化修復工程3880萬、中央、大竹聯合里辦公處興建工程3770萬、石牌、香山、一線天等三條觀光登山步道3420萬、殯儀館全面現代化2860萬、古蹟寺廟修復工程2130萬、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及耐震補強改善工程2000萬、首座兒童共融公園1170萬…。

林世賢強調,其中有關民權市場的補強整修工程,該市場於民國100年時經彰化縣政府委託專業土木技師評估須進行耐震補強,才能保障市民朋友及攤商的安全;他上任以後即積極爭取,歷經24場協調說明會,採用最新、安全且最少工期施工法,於六個月內完成43根樑柱補強、76處鋼構阻尼器設置,已解決了20多年來的重大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