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詐騙集團催收電費陷阱 台電台南區處感謝台南第二分局


並加強宣導民眾繳交電費方式 避免誤信詐騙集團不實謊言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日前台南市杜姓婦人在家中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誆稱電費逾期未繳,如未立即匯款將於24小時內斷電,並凍結銀行帳戶。幸而婦人轉向警方求助確認,經解釋後才知是詐騙手法,保住辛苦積蓄。台電台南區處許墩貴處長特別於今(18)日至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拜訪朱信憲分局長表達謝意,並加強宣導台電付款方式,呼籲民眾放心以公告管道繳付電費。

台南市58歲杜姓婦人於本(5)月16日上午10點多在家中接獲假冒台電公司客服人員的市內語音電話,告知她積欠1萬2千元的電費逾期未繳,要求儘速至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納電費,並詢問個人資料及銀行資料,如未立即匯款將於24小時內切斷家中電力,銀行帳戶也將會被凍結。杜婦信以為真而忐忑不安,情急之中至附近的台南市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請求協助,警方表示這是一貫的詐騙手法,請其不必理會對方來電。台南市警二分局表示,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從「地方法院」、「戶政事務所」、「中華電信」的詐騙手法之後,目前又以「台電催收電費」的語音電話設下詐騙陷阱。

台電台南區處表示,詐騙集團手法多元,相當感謝警方協助破除詐騙集團催收電費陷阱,避免無辜民眾受害。過去曾有將來電顯示號碼偽造成台電公司電話,誆稱用戶電費逾期未繳,要求用戶依語音操作匯款;也有詐騙集團假意提醒可至台電繳費,藉此降低用戶戒心,當用戶再進一步詢問有無其他繳費方式時,詐騙集團便誘導用戶以匯款繳付等方式騙取錢財。其他也有如寄送不實電子郵件,以通知退款為由,在信件中夾帶連結,誘騙民眾透過「得到退款」連結,詐取個資。

台電台南區處說明,繳納電費可以至台電臨櫃繳納,也可持單到金融機構、郵局、農會、信用合作社繳納或辦理電費代繳,也可到四大超商列印條碼補單繳納,還可直接下載台電APP繳納電費,繳納電費方式多元又便利。對於逾繳費期限而尚未繳費用戶,台電會以書面催繳電費,若用戶留有連絡電話,也會由服務人員以電話催請用戶儘速赴當地服務中心(所)繳費,絕不會請用戶匯款或依語音操作繳付電費。各種詐騙方式層出不窮,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小心受騙,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1911或台南區營業處(06)2160121。
【圖/台電台南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