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中埔榮確診洗腎患者免煩惱 – 焦點時報

疫情延燒 中埔榮確診洗腎患者免煩惱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台灣有超過9萬名洗腎人口,洗腎盛行率堪稱「世界第一」,而在疫情不斷創下高峰的時刻,洗腎民眾面臨確診的情況下該如何治療?

血液透析俗稱洗腎,需要長期且規律進行,通常要每週3次、每次4小時在醫院接受治療,中斷治療嚴重時恐危及生命;如此高頻率的醫療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對病人、家屬與醫療人員來說都是相當大的壓力。特別是近一個月確診數爆發式成長,居家隔離的民眾也逐日攀升,埔里地區更是南投縣確診人數的前三名,為了不讓確診者或被匡列者面臨無法洗腎的困境,中榮埔里分院腎臟科團隊義無反顧地接下兩週內成立洗腎專責病房的挑戰。

中榮埔里分院是南投縣唯二的公立醫院,肩負大埔里地區防疫第一線的重責,平時便相當重視院內同仁的防疫應變能力,更密切關注民眾的醫療需求以精進防疫作為。腎臟科團隊在該院徐慰慈院長的督導下,斥資一百多萬採購嶄新血液透析機及移動式逆滲透水處理系統以增加應變量能,成立獨立的洗腎專責病房並規劃特殊動線,為居家隔離及居家照護的民眾提供不中斷的洗腎服務;此外也於該病房安裝高效能空氣清淨機,加強感染管制及環境清潔消毒,讓一般民眾能夠安心地持續來醫院就醫。

因為疫情的蔓延,每個人都有確診的可能,而罹患慢性病是導致新冠肺炎重症的危險因子,埔榮醫護團隊持續精進防疫作為以滿足各項醫療需求,盡全力守護大埔里地區的民眾健康,也呼籲慢性病人不管有沒有確診,都請您一定要按時接受醫師診療,以控制疾病維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