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退除役官兵職涯發展 新竹榮服處攜產官學辦學業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新竹榮服處副處長陳小慈(中間)主持「111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勉勵與會人員逐夢踏實。(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瞭解自身權益與職涯發展,新竹榮服處日前辦理「111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副處長陳小慈主持,包含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景碩科技蒞臨介紹重要產學合作方案,並結合航發協會說明飛機修護相關產業招募訊息,除了和參加人員進行意見交流,會後也安排景碩科技現場媒合徵才,讓與會人員能一站式滿足多元需求。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王怡文副處長(中間)詳細回應說明產學合作方案,並鼓勵有需求之退除役官兵把握報名時間。(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王怡文副處長表示,為協助退除役官兵提升學歷並兼顧生計,今年特別攜手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及景碩科技推動產學合作專案,使「學歷、薪資、技術」一次到位,並可使用輔導會就業穩定津貼及學雜費補助等資源,歡迎有興趣之退除役官兵可就近向榮服處洽詢,4月6日起開始受理網路報名,二技至7月4日止、二專至8月4日止。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許加主任介紹產學專班學制,有機械、企管、餐飲、妝品、休閒事業等多種科系可供選擇就讀。景碩科技公司李秉澤資深處長偕同仁說明參與專班除了就業獲得薪資以外,公司另將提供學雜費補助與留任獎金等福利,鼓勵與會者從事具有發展力的產業,取得前景先機。

航發協會陳沁林專員也剖析當前航空業在飛機修護及地勤服務求才若渴,鼓勵高中畢業(含)以上學歷之退除役官兵或眷屬,可透過參加專業職訓習得技能,並協助媒合就業,掌握機會,夢想起飛。就業有成榮民賴良賓講師,以學長身分侃侃向與會人員分享自身斜槓經歷,勉勵以正向積極、敞開心胸之態度,善用輔導會就學、就(創)業、職訓等多項權益資源,提升自我競爭力及專業能力。

這場說明會同時亦舉辦景碩科技現場媒合徵才活動,該公司主要從事半導體IC載板之研發、製造與銷售,提供技術師、品管及物管技術師、設備及廠務助理工程師等多項職缺。不少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在說明會瞭解到該公司相關工作內容、環境與福利制度後,紛紛參與面試,跨出築夢踏實的第一步。

新竹榮服處陳小慈副處長勉勵在場退除役官兵,可多加運用輔導會推出的產學合作方案,也可透過輔導會進修補助、職業訓練提升就業競爭力,並善用穩定就業方案、就業考試補助、創業輔導等資源,讓退除役官兵擁有多元化的職涯發展選擇。各項新政策的推出,榮服處都會立即透過全球資訊網、臉書社群、LINE@生活圈等平台公布,榮民眷可洽詢新竹榮服處就業站(03-5750666#308~310),或加入榮服處Line@(ID:@ewn1253t),以獲取最新權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