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設限 安得烈22位柔韌母親突破生命的困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安得烈慈善協會原訂四月三十日舉辦全國第二屆「柔靭母親」表揚活動,卻因疫情影響而取消活動,協會羅紹和執行長及各辦事處處長特別利用母親節前夕,逐一親訪獲獎家庭並且贈送獎牌、獎金和禮盒,除鼓勵獲表揚的母親在艱困環境中仍然展現出溫柔堅韌的生命特質之外,同時肯定她們超越艱困環境的限制,盡心竭力地為家庭付出。

安得烈慈善協會第二屆柔韌母親表揚活動,共有22位母親獲獎,每位獲獎的柔韌母親背後都是段讓人心疼又敬佩的生命故事,她們共同之處是面對生命中各樣的困難,為了家庭,她們正面迎接挑戰,在巨大的壓力下咬緊牙關撐過去,保護子女在困境中仍然健康長大。
逆境中仍心存盼望

獨自撫養孩子的鍾女士,長年工作造成骨刺及腰椎軟骨磨損之痛,儘管如此仍然持續做螺絲手工賺取生活費用,為的只是讓女兒們能好好長大。就算工作再辛苦、身體再疲憊、在孩子的教育上她仍十分注重,時刻叮嚀她們待人處事的道理,培養美好的品格和態度。

兩名女兒也努力求上進,在校成績優異,姊姊更曾獲得該會「培鷹計畫」獎助學金,現在以考取國立大學為目標,同步準備軍校考試,希望能減輕媽媽的負擔。即便生活中的困難未曾減少,但鍾女士心中仍保有對生命的盼望,成為家人們堅強的倚靠。
堅定不移的愛

陳女士長年陪伴兩名發展遲緩的女兒成長,自行騎機車接送孩子至特殊教育的機構、醫院與學校,十幾年來如一日,只希望孩子有健康正常的發展,其中更為了讓小女兒跟上同齡孩子,長期跨縣市陪伴上課及復健。除了陪伴女兒之外,還有年邁的母親還要照顧,因此難以找到穩定工作,家中經濟總是左支右絀。儘管生活艱辛,陳女士仍以樂觀、積極的生命態度面對種種挑戰,不因此而喪志。這份堅定不移的愛已成為家庭的支持與力量,也影響著孩子的生命,持續朝更好的未來前進。

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柔韌母親」表揚活動不只是鼓勵獲獎的媽媽或奶奶、外婆們對於家庭的盡心盡力,也是希望能發揚這份溫柔堅韌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並學習在逆境中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圖/ 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