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街頭藝術嘉年華夯 56組街頭藝人接力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為重振城市的活力,台中市文化局舉辦「2022台中街頭藝術嘉年華」,將於溫馨2022年5月輪番登場,2022年5月7日將於綠空鐵道廊帶邀請16組街頭藝人表演;2022年5月14、15日在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則有40組街頭藝人亮相,除有多元精采的表演節目與精緻手作工藝外,還有免費DIY體驗,可兌換限量精美小禮物,歡迎台灣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後再前往參加。

台中市文化局日前舉行宣傳記者會,由LAD多元藝術團隊帶來技巧高超的花式籃球和扯鈴表演。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致詞表示,近兩年街頭藝術表演受到疫情影響,為重振城市活力,台中市文化局舉辦藝術嘉年華,歡迎台灣民眾在遵守防疫規定和加強自我健康防護之下,安心走出戶外參與活動。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首場表演由李東勳及安可彼得樂團2022年5月7日下午1時至5時在綠空鐵道帶來吉他彈唱。另外,2022年5月14、15日則在台中市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包括周子益吸睛的小丑默劇、巴奇先生街頭節奏表演、LAD多元藝術團隊結合花式足球籃球的運動藝術,以及雙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精采表演、蘿絲小姐歐美氣息的鋼琴彈唱、安妮塔克的吉他彈唱和鄭湧蒼奔放的花式扯鈴,加上各式各樣手作工藝及彩繪呈現,還有免費DIY木工體驗及皮革體驗活動,以及精美小禮品免費兌換,名額有限,歡迎台灣民眾參與。

為因應國內疫情增溫,台中市文化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每場活動座位均安排室外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入場民眾需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台中市文化局鼓勵民眾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安心享受豐富的藝文生活。更多精彩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市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及台中街頭藝人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A7kGOZ)查詢。

據了解,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及各表演團體出席外,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主任林廷隆也到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