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畢業展 彰美館展出立體派對

▲彰化藝術高中第12屆美術班畢業展「立體派對」,自即日起至5月22日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藝術高中第12屆美術班畢業展,自即日起至5月22日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這次以「立體派對」為展覽主題,採用復古風設計,激發出師生多元創意,除了是學生對現代畫派的景仰、也是青春狂飆的代言、更是美感教育的融合,彰化藝術高中校長蔣秉芳邀請民眾前來欣賞學生們創作上的結晶,並給予他們鼓勵,激勵未來的創作路。

▲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同學黃鈺軒與陳雨辰展示作品「海棠燈籠雞」、「與水妖換到雞腳一直想上岸的魚」。(圖/記者林明佑攝)

蔣秉芳表示,彰藝美術班學習多元,傳統、新媒體、公益、美感融合作品,老師們平日在校期間引導同學們發想、思考,進而進行獨立創作,由課餘期間長期累積, 並且保有同學們彼此的差異性與獨特性,所以立體派對的作品中,都可了解看出不同的風格及特色。

▲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同學羅翊文作品以大佛為主題,作品呈現三年求學期間大佛默默守護著她。(上圖/記者林明佑攝)
▲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同學王韻筑以和美特色設計宅旅館。(下圖/記者林明佑攝)

蔣秉芳說,三年下來,同學們在有限的空間與時間下,將繪畫的熱情發揮的淋漓盡致,且能進行試驗性與挑戰性的創作,都是全新的的挑戰及創作。這次展出作品涵括的創作媒材除了有水彩、素描、壓克力、插畫、油畫、水墨、書法、複合媒材外,還有立體作品以及攝影創作,作品的尺幅由全開、對開到小品系列作皆有,歡迎大家前來彰美館欣賞。

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同學黃鈺軒表示,因為我們參加彰化跑攤藝術季,活動結合在地市集,因此將市場裡的菜、蔥花及雞等元素集結創作成作品,而我的作品「海棠燈籠雞」與同學陳雨辰的「與水妖換到雞腳一直想上岸的魚」一起創作搭配,分為頭尾兩部分,更顯得整體性及獨特性。

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同學羅翊文表示,我的作品是以大佛為主題,我會想用大佛來創作,是因為我認為大佛是彰化在地的地標,而我不是彰化在地人,來到這裡讀書,這三年大佛默默保護著我,雖然這當中我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我還是一件件慢慢結尾,然後有好的落幕。

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同學王韻筑表示,我的作品宅旅館是以和美特色下去設計,雖然大家都知道和美特色有那些,但其實居多都沒親身體驗,因此設計一間旅館,讓遊客能在這裡放鬆住宿停留,能有更多時間深度體驗在地特色景點及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