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長確診仍心繫疫情 成立居家照顧關懷夥伴大隊

▲林世賢市長透過視訊向市民報告自己確診輕症的訊息。(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奔波市政、服務市民,幾乎全年無休的彰化市長林世賢,今(22)日因自覺喉嚨不舒服,主動前往醫院進行採檢,採檢初步結果為陽性輕症確診,除了第一時間透過視訊向市民報告狀況致歉,也提醒並籲請大家,面對疫情,除了嚴守防疫規範以保平安,並參照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的,我們都要持續「戒慎,但不恐懼」。

▲林世賢指示彰化市公所成立「居家照顧關懷夥伴大隊」。(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因近日全台確診者都破千例以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要求全國各縣市啟動居家照護措施,林世賢市長自身確診之餘仍心繫疫情,指示彰化市公所成立「居家照顧關懷夥伴大隊」,主要的工作為,對於居家照顧者面對居家照顧期間生理,心理及生活上巨大的不便與調適,給予即時及必要性的關懷服務。

▲居家照顧關懷夥伴提供的服務型態,屬於「非接觸性」及「非醫療性」的生活關懷服務。(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有關居家照顧關懷夥伴提供的服務型態,屬於「非接觸性」及「非醫療性」的生活關懷服務,主要包括:(1)生活物資採買資訊提供。(2)每日電話關懷。(3)心理支持。(4)學生關懷。(5)弱勢家戶照顧。(6)其他緊急事故處理協助。

可預期的是,需要居家照顧者的數量勢必愈來愈龐大,所需要的居家照顧夥伴需求量也相對會愈多,居家照顧關懷夥伴大隊的成員必須廣為召募,為此,林世賢指示在彰化市公所的全球資訊網站的「線上服務」欄目下增設「居家照顧關懷夥伴」(首頁→線上服務→居家照顧關懷夥伴),以利召募夥伴們線上申請加入,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年滿20歲者)都能本同舟共濟的心,共襄盛舉上網登錄參與,加入這個夥伴團隊。

林世賢表示,鑑於疫情傳播日愈嚴重,未來的疫情發展無可避免的,一定會改變現階段人們生活的方式,彰化市民的健康與安居彰化市公所責無旁貸,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與準備,也期望彰化市民也能和公所一起齊心同力,度過這次的疫情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