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8例 4/22起強化第3劑疫苗接種規定 – 焦點時報

彰化+8例 4/22起強化第3劑疫苗接種規定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新增8例,2例未列案號,另自4月22日起,中央將強化第3劑疫苗接種規定,以提升保護力,有效控管風險。(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因應疫情,彰化縣政府於今(16)日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王惠美表示,彰化縣今天新增8例,2例未列案號,加上昨天先說明10例未列案號的進香團群聚案,與中央公布彰化確診個案數為16例是一致的。另自4月22日起,中央將強化第3劑疫苗接種規定,以提升保護力,有效控管風險。

▲王惠美縣長表示,配合中央強化第3劑疫苗接種,企業、職場、公司行號等機關團體接種疫苗,採電話、網路預約,由彰化縣衛生局媒合醫療院所,安排團體接種。(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關於強化第3劑疫苗接種規定,自4/22起,必須完成3劑疫苗接種的對象,包括政府官員、防疫人員、警消、矯正機關、殯葬機關等等。另外,工作人員須完成3劑疫苗施打,還包括下列:一、勞動部規範在職業訓練場所;二、衛福部規範6類工作人員,包括親子館(托育資源中心)、衛生福利機構(社區型)、衛生福利多元預防社會式活動、托嬰中心、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民族調理業。

王惠美說,三、教育部規範8類工作人員,包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樂齡學習中心、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表演藝術類團隊練習、短期補習班、社區大學、游泳池等。

王惠美說,四、經濟部規範9類工作人員,包括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電子遊戲場營業場所、資訊休閒營業場所、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聴理容)及其他類似場所(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場所、會議及展覽場館、大型餐宴、婚宴場所、視聽歌唱場所、美容美體業…等等。

王惠美表示,除上述由勞動部、衛福部、教育部、經濟部,所公布的人員以外,屬於會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持續有效保持社交距離的活動,經評估具有較高傳播風險之參加者,包含工作人員與民眾,例如:宗教活動繞境、進香團參加成員、八大行業、健身房、團體旅行等,因參加成員彼此間屬於不特定人士之旅遊,所有人員都須完成3劑疫苗施打,才可以參加活動。

王惠美指出,但有5類除外,包括學校畢業旅行、家族旅遊、員工旅遊、未滿12歲不能打疫苗者、12歲以上未滿18歲打兩劑者,不在規範限制內。

王惠美說,配合中央強化第3劑疫苗接種,企業、職場、公司行號等機關團體接種疫苗,採電話、網路預約,由衛生局媒合醫療院所,安排團體接種,連絡電話為04-7115141轉5301到5306,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30分到12點、下午1點到5點,提供服務,團體預約以50人以上,鼓勵民眾盡快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提高自身保護力。

葉彥伯表示,彰化縣今天新增8例,新增1例是新北柔道班群聚案,新增居家隔離發病;新增2例是北台灣環島進香團群聚案,昨天有10例,今天新增2例都是本來在匡列中的個案,都是在第5車,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

葉彥伯指出,新增3例個案,為苗栗社交活動群聚案,全家4/10到苗栗參加個案爸爸的校友聚會,4/14群組訊息有人確診,個案爸爸、媽媽、女兒就趕快採檢,4/15快篩陽性,個案爸爸在雲林上班,女兒在台中就學,交由當地衛生局進行後續疫調及匡列。

葉彥伯表示,還有新增2例個案為台北市文官訓練場所群聚案,推估可能是宿舍區的群聚,2名個案設籍彰化,剛考上國家公務員考試,受訓練中,職場在台北市,但因設籍彰化,所以通報回來,個案沒有彰化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