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馨10個分會赴竹市世界高中辦講座 鼓勵青年「夢想它、實現它!」 – 焦點時報

國際蘭馨10個分會赴竹市世界高中辦講座 鼓勵青年「夢想它、實現它!」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監陳淑真和竹竹苗中彰地區10個分會會長一同大合影,新竹市、新竹縣、竹縣快樂、竹北市等國際蘭馨分會長亦和陳淑真總監合影留念。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攜手竹竹苗中彰地區10個分會,一同於4/15日在新竹地區知名的技職學校世界高中,盛大且隆重舉辦「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講座,這是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第四年至世界高中和學生們分享職涯成功經驗,也是規模最盛大且蘭馨姐妹參與人數最多的分享會,國際蘭馨鼓勵學生們突破框架且不設限勇敢築夢追夢,活動中並透過名家職涯講座與世界高中逾300位學生熱烈交流互動,成功傳承國際蘭馨「Best For Women(女人幫助女人)」宗旨深化激勵青年學習成長「築夢踏實、實現夢想!」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監陳淑真、世界高中董事長李銘彰、李瑞光校長、新竹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長蘇文玲合影,李銘彰董事長致贈感謝狀予陳淑真總監,同時蘭馨分會代表致贈伴手禮予發表心得的世界高中五位女同學。

今日這場盛大的「夢想它.實現它」講座活動,聯合主辦單位包括:新竹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新竹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新竹縣快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新竹縣竹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苗栗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市美亞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市康乃馨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彰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等。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監陳淑真特別蒞會共襄盛舉,再加上竹竹苗中彰地區10個分會一同聯合主辦,顯見國際蘭馨高度重視這場「夢想它.實現它」講座活動對於啟發青年學子的學習成長之重大教育意義。

陳淑真總監開場致詞指出,國際蘭馨到世界高中舉辦這場「夢想它.實現它」講座活動活動,學生們進來世界高中讀書是對的,因為你們有一個這麼好的校長,他願意開放這個時間,讓大家可以少走幾步路,可以節省大家的資源。為什麼我們蘭馨要來辦這個活動?陳淑真總監表示,國際蘭馨會的宗旨是「建立美滿的家庭、忠實我們的職業、愛我們的國家。」

陳淑真總監強調,國際蘭馨的願景是「女人幫助女人」,跟一些社團不一樣,國際蘭馨除了女人幫助女人外,也幫助各位學生們,例如國際蘭馨每年提供了國立清寒學生的獎助學金及生活費,但是國際蘭馨更著墨在於,各位如果高中要升入大學的時候,妳考上了大學,可能在還沒進入大學時,妳就在躊躇妳的學費在哪裡?在這裡要告訴同學們,妳盡量去讀,盡量去考,如果妳學費有問題,就透過李校長到我們蘭馨會來申請,國際蘭馨補助也幫助妳們的生活費,國際蘭馨希望同學的求學不要有斷層,希望讓上進的學生們有願景,有美好的未來。

「教育是能夠翻轉人生!」陳淑真總監表示,國際蘭馨辦理「夢想它、實現它」的活動,也就是深入校園,讓各位同學妳在未來的人生路上,當妳要讀大學或是即將要去就業,妳要選擇什麼路?哪個適合妳?哪個是不走冤枉路?國際蘭馨用心幫助同學們未來的職涯定向及職業定錨上有所參考依循,激勵學子們突破性別框架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今日講座活動開場係由新竹縣快樂會會長魏綉香代表致詞介紹指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國際總會(SI),1921年成立是一個「為婦女賦權與福祉」為宗旨,而成立之國際性婦女服務組織。國際蘭馨「女人幫助女人」是透過會員個人專長、才智 與奉獻,並以募集慈善基金的方式,對真正需要幫助的「婦女與女孩」,透過「教育舆訓練」的實質關懷及協助,來培養婦女的技能,達到「幫助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為服務宗旨。

魏綉香會長說,國際蘭馨舉辦這場「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講座係為14~18歲女孩所推動的「女青年活動」,活動的目的有兩個:(一)藉由不同領域、傑出女性的職場經驗分享,做為女青年勇於逐夢的楷模。(二)透過座談會各職場專業女性經驗的分享,引導女青年去接觸專業榜樣,取得職業教育和資源。講座活動的目標主要係讓女青年更了解有關就業機會、升學目標的設定與達成,同時並如何在面臨障礙或失敗時,能超越障礙、化失敗為成功,發揮潛能,將夢想轉為行動讓夢想成真!

今日講座活動安排台中市美亞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長康森工作室負責人繆儒喻,詳細向同學們介紹認識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成立宗旨及組織,繆儒喻會長表示,「夢想它、實現它」是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夢想計畫之一,其目的主要是協助14-18歲女青年職涯輔導,鼓勵女青年突破職涯性別框架,讓其了解如何訂定職涯目標,做選擇,並且在人生的交叉口做出自己所愛也願投注熱情的決定,讓女青年受益良多,「蘭馨愛.讓夢想起飛!」

緊接著則係「職場專業的分享」講座登場,首先係邀請文傑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李家豪律師,與同學們分享常見的法律問題,以日常不經意而會觸法,尤其會造成可能影響同學未來就業、創業及未來生涯規劃的法律事件為主題,李律師以法律的觀點深入淺出的介紹案例,並指引同學如何避免無心觸犯、而遺憾終生,世界高中同學們深感受益良多;第二個講座主題是「談时尚流行美學趨勢」,係由驊園有限公司總執行長龔美暖分享她成功及豐富的職場經驗,帶領同學來探索流行美學的內涵,與認識時尚流行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內容相當精彩吸引世界高中時尚造型等科眾多學生專注聆聽。

活動最後則係分享「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主題登場,世界高中五位女學生包括:時尚造型科吳嘉佩、幼兒保育科官穎葳、餐飲管理科雷心柔、餐飲管理科蔡昀諼、汽車科賴詠婕等五位同學,輪流上台發表分享「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的心得,五位同學各自表述每人心目中的追夢目標,吳嘉佩同學希望成為一位藝術家、官穎葳同學希望成為網路小說作家、雷心柔和蔡昀諼兩位同學則係努力追夢成為甜點烘培達人,至於相當罕見有女力熱愛汽車修護職種的賴詠婕同學,則是誓言要努力成為汽修職人。

世界高中董事長李銘彰、李瑞光校長特別蒞會與襄盛舉,李瑞光校長表示,非常歡迎來自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成功女青年們蒞校辦理「夢想它、實現它」講座,除了與學校孩子們分享成功經驗,更提供孩子們接近專業榜樣的機會,取得職業教育和所需資源,築夢踏實、實現夢想。李校長藉此也期勉世界高中的青年學子們,一如這場講座主題「夢想它、實現它」,認真紮實學習技藝,完成追夢職人目標,更期待孩子們未來有機會加入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奉獻一己之力幫助更多的人,一如世界高中校訓「飲水思源」—常懷感恩的心,「造福人群、回饋社會」,從地方社區到全世界為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而努力。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攜手竹竹苗中彰地區10個分會今日在世界高中舉辦的「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講座中,身為講座活動主場的新竹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長蘇文玲擔任司儀,不僅善盡地主之誼熱烈接待來自竹竹苗中彰地區10個蘭馨分會姐妹們參加此次盛會,同時活動內容精彩豐富,獲得陳總監及蘭馨姐妹們高度肯定讚許;尤其最後在與學生們進行熱鬧的有獎問答活動中,蘇文玲會長成功將今日與會的10個蘭馨分會一一打響知名度,也同時深化學子們更進一步認識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此次「夢想它.實現它」講座活動深層教育意義,整個講座活動順利圓滿成功,與會的世界高中師生深感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