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偏鄉校園水資源 竹縣五峰尖石5校獲東南扶輪社捐贈淨水設備 – 焦點時報

改善偏鄉校園水資源 竹縣五峰尖石5校獲東南扶輪社捐贈淨水設備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致贈感謝狀和伴手禮予新竹市東南扶輪社社長呂學樟(右),感謝新竹市東南扶輪社公益善行。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自2011年起,享譽大新竹地區公益推手的新竹東南扶輪社,陸續募集社會資源捐贈竹縣五峰和尖石地區偏遠學校,包括淨水器設備、加裝抽水馬達裝置加速造水功能性等用水設備,進一步改善偏鄉地區飲用水衛生安全,幫忙學校及廚房都可以足量使用純水,同時並確保飲食衛生與健康安全,整體提升校園的用水品質。前立委、聯立賓士董事長呂學樟去(2021)年7月接任東南扶輪社長後,該社接續捐贈設備改善五所偏鄉國小校園水資源,這項「以服務改善人生」公益善行更傳為地方美談盛事。


▲新竹縣長楊文科和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總監Mdico、新竹市東南扶輪社社長呂學樟及與會各扶輪社代表大合照。

新竹縣政府感謝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捐贈竹縣尖石五峰學校水資源改善,特於日前(4/11)盛大舉辦捐贈儀式,包括桃山國小、花園國小、尖石鄉新光國小、石磊國小、玉峰國小等5所受贈學校的校長,均共襄盛舉出席捐贈儀式。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於儀式中頒發感謝狀予新竹東南扶輪社、新竹第六分區助理總監、台北金龍扶輪社、溪湖中區扶輪社、中壢東南扶輪社、新竹西北扶輪社、新竹百合扶輪社、新竹東門扶輪社、新竹樂麗扶輪社。

楊文科縣長開場致詞表示,這次受贈學校桃山國小、新光國小、石磊國小、玉峰國小及花園國小等五所國小,均係無自來水供應地區,校園用水主要仰賴山泉水,雨季時水質混濁無法使用,水源、水質不穩定;非常感謝新竹東南扶輪社長期募集社會資源捐贈竹縣尖石五峰地區偏遠學校水資源設備,此次獲得捐贈完善用水設備,整體改善並提升五所國小校園用水品質。

新竹市東南扶輪社社長呂學樟在接獲楊縣長致贈感謝狀後發表感言表示,配合國際扶輪3501地區年度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竹市東南扶輪社攜手全體會員落實這項主題目標,並在大新竹區全力打造「社區好厝邊、社福好推手」形象;東南扶輪社此次捐贈設備提升五所偏遠地區國小校園的用水品質,更是落實國際扶輪3501地年度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的具體行動,特別是感謝東南扶輪社社員們不辭辛勞,爬山涉水親自前往偏遠地區五所國小場堪實地了解各校確切需求。

「助人是快樂之本,服務是快樂之源!」堅持這份理念的呂學樟董事長,也以「服務利他、快樂利己」八個字,作為他擔任第25屆新竹市東南扶輪社社長年度社務之目標,響應國際扶輪社長Shekhar Mehta所言「當我們服務,我們不僅改善他人的人生,也改善自己的人生」。呂學樟社長特別感謝楊文科縣長、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Mdico的領導有方,以及配合這項竹縣尖石五峰學校水資源改善計畫的各扶輪社社長及社友,在大家攜手服務支持下具體嘉惠竹縣偏鄉小學享有乾淨的飲用水,讓扶輪光輝能夠普照大地,提供偏鄉學童更多的社會溫暖。

竹縣教育局局長楊郡慈表示,由於偏遠學校地理位置特殊關係,校園供應用水穩定及用水衛生安全是最為重要的,教育局於前年亦增加經費挹注全縣學校飲用水維護保養及檢測費用,也感謝新竹東南扶輪社此次協助學校濾水設備延管工程、一年份的校園進水濾心設備及維養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