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生活好聰明 新竹榮服處金融教育講座宣導防詐騙深化照顧榮民眷 – 焦點時報

樂齡生活好聰明 新竹榮服處金融教育講座宣導防詐騙深化照顧榮民眷


▲新竹榮服處召集全體職員工辦理金融知識宣導講座,許朕翔講師以「樂齡生活好聰明」為主題,宣導「防範年長者遭受詐騙及金融剝削」等正確理財、防詐騙的觀念。(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榮民服務處為深化榮民眷服務照顧工作,建立樂齡理財及防詐騙保障觀念,日前配合處務會報召集全體職員工辦理金融知識宣導講座,由許朕翔講師以「樂齡生活好聰明」為主題,宣導「防範年長者遭受詐騙及金融剝削」等正確理財、防詐騙的觀念,並以最新的詐騙新手法實務案例輔助說明,職員工在現場討論熱烈、獲益良多!

代理處長陳小慈致詞時表示,退輔會連續3年連結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及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辦理「金融扎根計畫:金融知識到你家」教育系列講座,新竹榮服處每年舉辦2場次以上的專題講座,安排職員工、志工和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踴躍參加,希望透過正確理財觀念的「停、看、聽」,為超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佈署準備。

許朕翔講師也在台灣人口結構比例的演變中,提醒在家安老、機構安養、醫療依賴和財務信託是高齡化社會的趨勢,提早建立正確的樂齡理財觀念,保護老年時的財務安全與自由是建構社會安全防護網極為重要的一環。

新竹榮服處陳代理處長更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專題課程內容的省思,將正確金融消費觀念和日新月異的防詐騙案例融入服務過程中,致力讓每位職員、志工成為防範高齡榮民眷受詐騙的尖兵與愛心種子,共同守護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的榮財安全,享受有品質的樂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