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舉辦高中職團隊創意實作賽 期許學子找到夢幻職業理想科系 – 焦點時報

中國科大舉辦高中職團隊創意實作賽 期許學子找到夢幻職業理想科系


▲大安高工楊益強校長(右二),與控制科陳德貴主任(右三)、指導老師陳崇文(右一)與獲獎學生,以及資管系羅勇夫主任(左二)及林華乙副教授(左一)共同頒獎。(圖/中國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中國科技大學於日前(1/26)舉辦「2022高中職團隊創意實作競賽-創意微電影」比賽,由於調查報告指出,青少年的夢想職業第三名是直播網紅,主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資管系主任羅勇夫特別邀請展浪國際有限公司行銷業務部沈道康經理,指導參加比賽的高中職同學們有關微電影的劇本架構寫作方式、素材拍攝的技巧、以及影片剪輯的使用。

受疫情影響,「2022高中職團隊創意實作競賽-創意微電影」比賽改為線上競賽,同學們仍積極參與;其中,台北市大安高工派出兩組優秀學生團隊:控制科學生陳品逸、黃健彰、蔡杰洋組成「大安神話」隊,以及綜合高中部學生孫于涵、洪易成、陳柏宇組成「羅密歐與豬過夜」隊,從激烈的評比之中脫穎而出,分別奪得銀牌及優勝,並於3月29日疫情趨緩後,在大安高工校長室頒發獎狀及3,500元獎金。

大安高工楊益強校長亦撥空參與頒獎儀式,與控制科陳德貴主任、指導老師陳崇文共同勉勵學生。中國科大資管系林華乙副教授特別提到,最近網路實況產業發展迅速,人人只要靠一台手機,即可讓自己的個人魅力極大化,儼然成為新世代的明星。而此次競賽前還特別邀請在業界多年經驗的沈經理講授編輯短影音的經驗,相信能給同學一些不同的啟示。

中國科技大學資管系羅勇夫主任表示,同學們得獎當然值得高興,身為主辦單位也與有榮焉。期許同學們可以透過這次比賽,找到屬於自己的夢幻職業與理想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