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慰勉彰警 不容遶境暴行將嚴懲究辦 – 焦點時報

警政署長慰勉彰警 不容遶境暴行將嚴懲究辦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警政署長長陳家欽今(10)日上午專程南下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慰勉表揚昨天大甲媽祖遶境期間,發生於彰化市某特定政黨藉故鬧事案受傷及有功人員,陳家欽對於員警英勇表現,以具體行動表達肯定彰化縣警察局維護治安的能力與效率,並致贈慰勉金新臺幣拾萬元及指示全案應依法偵辦並追究到底。

警方表示,大甲媽祖遶境9日晚間20點30分,行經彰化市三民路302巷口時,有數名身著特定政黨背心之群眾,意圖聚眾搶轎並衝撞警方,經警方立即以優勢警力強力壓制,現場逮捕6名嫌犯,訊後依妨害公務及妨害秩序罪,現行犯移送彰化地檢署,全案彰化縣警察局已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對首謀、在場助勢者,警方也將逐一檢視蒐證錄影帶等罪證,對違法者逐一依法究辦,一個也不放過,讓犯罪者無所遁形。

表揚慰問活動過程,陳家欽勉勵彰化縣警察同仁,各警察機關應全力維護廟會「保境安民」的優質傳統文化,絕不容許任何政治團體,假藉宗教廟會活動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宮廟活動的神聖信仰,針對任何不法行為,當場以現行犯逮捕,警察機關絕對堅持依法嚴懲嚴辦的立場,以安民心!

警方表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是臺灣社會傳統的重要宗教文化活動,也因此每年均吸引熱情信眾共襄盛舉及湧入大批人潮與車潮,各相關警察局均投入大量的警力,來維護遶境進香活動秩序與交通順暢,惟因活動路線長、參與人數眾多,除現場執勤的警力外,更需要主辦單位廟方的協助約束及參與信眾的自律行為,彼此間相互勸導、約制,始能維持臺灣良好的傳統宮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