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就業中心做青年就業後盾 媒合工作、定期關懷 職場更順遂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我適合怎樣的工作?面試時該需注意?有什麼資源能幫助我?」許多剛畢業、或沒有太多工作經驗的青年面對未來,內心總有許多疑問,此時,勞動部各就業中心往往能協助他們堅定志向、不再迷惘。對澎湖在地青年來說,澎湖就業中心擔任了他們堅強的求職後盾,可適時地提供就業諮詢、媒合工作與關懷等服務。

為了關心青年職場適應情況,澎湖就業中心於昨日(28號)青年節起一連4天,辦理「青年齊就業、幸福再加倍」活動,本活動中心同仁前往數個合作單位、地方企業,如興仁社區、豐運動健身世界、爭鮮、遠傳電信、日立飯店、雅霖飯店、澎湖好行等多家企業,於休息空檔和媒合到該職場的青年們碰面,了解與紀錄他們的就業現況、職場適應情形等。青年朋友見到就服員都很開心,大方地分享工作心得,也虛心接受就服員回饋的建議。離去前,就服員將中心準備的下午茶贈給他們,祝福大家在職場上發揮專長、表現得越來越好。

其中李小姐說,同屆畢業人數多,求職競爭力原本就大,幸好透過中心的深度就業諮詢,進行了職業心理測驗,以及參與就業促進研習活動後,讓她求職力大增,順利獲得現在的工作;另一位28歲的洪先生則說,很感謝中心協助他申請「失業給付」,讓他失業的那段日子,找工作的壓力大大減輕,目前穩定工作3個月,仍會定期接到就服員關心的電話,讓他感到很溫暖。

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中心配合勞動部的各項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協助青年積極就業,近年,許多應屆畢業生或年齡18至29歲符合資格的青年,都會主動向中心諮詢就業問題,或辦理相關申請,像是「應屆畢業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青年跨域就業津貼」等,希望透過這次活動,為這些社會新鮮人好好打氣,同時吸引更多青年善用勞動部相關資源,勇敢踏入職場。欲了解更多就業訊息,請洽06-9271207。
【圖/澎湖就業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