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地方型SBIR創新研發計畫  王惠美:最高補助100萬 – 焦點時報

彰化縣地方型SBIR創新研發計畫  王惠美:最高補助100萬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是中小企業原鄉,縣內公司登記家數近3萬家,有半數為製造業,縣內的紡織、水五金、機械設備、自行車產業等產業因其優越的發展條件,而形成特色聚落產業並孕育出無數隱形冠軍。為協助彰化縣轄內小型企業經營佈局,並帶動小型企業創新研發活動,促進未來經濟發展,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111年彰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 從4月1日至4月30日截止,希望透過SBIR增加產能、妥善運用人力等企業升級轉型,最高補助可達1百萬元,借力使力,讓企業更有利。

經綠處表示,雖然近2年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貿易大戰、FTA等國際經貿衝擊,為促使彰化中小企業站穩腳步,縣府積極輔導本縣中小企業透過創新研發提升技術層次,加速產業升級及競爭力,在縣府團隊帶動下縣內廠商勇於不斷的創新、 研發,去年不受疫情影響,仍吸引到97家廠商提出SBIR計劃申請。

經綠處指出,縣府也在3月分別於社頭織襪園區服務中心、本府城觀處及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3場111年度SBIR說明會,讓中小企業廠商了解什麼是地方型SBIR、如何向本府申請辦理、補助金額有多少及那些產業類組等相關資訊,藉此提供在地企業最需要的資源及經費補助。

經綠處表示,在今年度也匡列3千萬規模經費挹注補助,每家提案計畫補助上限為100萬,設立於彰化縣並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所稱依法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之公司,實收資本額在新臺幣一億元以下,或經常僱用員工數未滿二百人之事業。受理收件期間自4月1日至4月30日止,郵寄或親送請至「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產業發展科」,洽詢服務專線: 04-7531471,請大家把握收件時間,縣府會作為縣內廠商最堅強的後盾。